农民舍不得扔被农药污染月饼 吃下后险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农民舍不得扔被农药污染月饼 吃下后险丧命
2009年10月09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7日),(广东)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因吃月饼而中毒的患者。该名来自廉江市的农民陈某因舍不得扔掉被有机磷农药污染的月饼,吃下后两次中毒,因反复出现腹泻、出冷汗、头晕等症状而两次入院,险些为此丢掉性命。

  据介绍,经营农药生意的陈某10月2日开车到廉江城购进了一批有机磷农药,拟运送回店铺销售。陈某说,因第二天是中秋节,他便在回家的路上从路边商店里买了一些散装的月饼,放在运载农药的车厢里。谁想到半路上月饼与农药混合在了一起。

  回到家后,陈某的妻子发现月饼已被农药污染,便劝丈夫把月饼扔掉,但陈某不舍得。

  中秋节当天,陈某吃下了月饼后不到1小时,就出现腹痛、腹泻、出冷汗、头晕等症状。经救治,陈某见病情得到缓解,就匆匆出院。

  昨日(8日),陈某的病情再次发作,经医生诊断,陈某患的是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经救治后,病情趋稳定。(关家玉 周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