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职校暴发肠胃炎 班级3/4学生拉肚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一职校暴发肠胃炎 班级3/4学生拉肚子
2009年11月03日 14:3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肠道细菌感染,体温39摄氏度……”昨日,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09级新生———Q友“sun”拿着病历表向记者诉说,最近一周以来,该学院学生大规模出现腹泻、呕吐、发热等症状,经诊断大多为肠胃炎。不少学生认为,致病的罪魁祸首是宿舍里饮用的桶装水;校方则表示,学生到校外小食店就餐才是致病原因。

  学生:宿舍桶装水有问题

  Q友“sun”是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据他介绍,最近一周以来,该校学生爆发大规模肠胃炎,每天都有学生因为腹泻、肚痛而需要到医院就诊。“sun”的3名室友都相继出现腹泻症状,他自己算是最严重的一个,从上周四到现在,“sun”便因腹泻、发热而进了医院。“医生说是肠胃细菌感染,很可能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引起的。”

  “sun”说,最严重时发烧到39摄氏度,打了吊针后,腹痛的症状也并没多大好转,后来才知道是得了肠胃炎。“今天上午,老师在班上统计同学们出现腹泻症状的人数,结果班里3/4的同学都举手了。”

  对于患病的原因,“sun”及同学都认为,很有可能是宿舍桶装水惹的祸。他指着宿舍摆放着的“晟牌”桶装水告诉记者,以前一桶水只能用一天,现在同学们都不敢喝没有加热的桶装水,一桶水好几天都没用完。有学生表示,桶装水有时喝起来会有异味,现在要把这水加热才敢喝。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学校附近的广州友好医院了解情况。据医院急诊科护士介绍,最近一周,确实有很多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前来就诊,就诊学生普遍出现腹泻、恶心、头晕等症状。据医生翻查记录显示,最近3天内,起码有十多名学生到医院就诊。

  校方:100%是校外就餐造成

  在学生宿舍楼一楼的楼梯口,贴着一张10月28日学校公布的“病情通报”:截止到当日18时,共有64位同学腹泻,通知呼吁:请同学们不要去不卫生又没有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餐馆用餐。据知情的学生表示,这两天还不断有学生出现腹泻肚痛症状,目前出现腹泻的学生约有200人。

  “发病的同学都有到外面小餐馆吃饭的经历,由于许多小饭馆没有卫生许可证,学校曾多次劝阻,但学生还是不听。”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聂玉琢说,校方认为最近数十名学生出现腹泻症状的原因,一方面是不适应天气变化,另一方面是学生到校外小餐馆用餐引起的。

  据介绍,该学院内设有3个食堂,每个食堂约有1000个座位,一次性足以容纳2000多位学生。聂主任说:“学校食堂的容纳度是绰绰有余的,而且校方早已对食堂的环境卫生进行改善,食堂的饭菜质量是有保障的,但有些学生为了图便宜,仍然坚持到校外就餐。”

  据称,事故发生后,校方正在采取积极措施进行预防,但对于连日来仍不断有学生出现腹泻、发热等病症,学校目前未能统计出确切人数。校方表示,已经高度重视事件,将会开会商讨如何处理应对。(魏新颖 翁晓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