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颈内双侧动脉干细胞移植手术获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球首例颈内双侧动脉干细胞移植手术获成功
2009年11月06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6日电(田张梦 陈江文 王更银)记者今日从此间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了解到,全球首例颈内双侧动脉干细胞移植手术在该院成功完成,因外伤后意识不清三年多的澳大利亚患者沃利在该院干细胞移植中心接受了此手术。

  据了解,三年前,澳大利亚沃利在一次施工过程中,被重物砸中胸部,导致呼吸、心跳骤停,大脑出现明显病理性改变,经多家医院抢救治疗,沃利一直意识不清,呈植物状态。

  10月下旬,沃利从遥远的澳大利亚来到该院外宾病房。经医务人员详细检查发现,沃利各脑室明显扩大,脑组织重度萎缩,决定为患者实施干细胞移植。但按照常规手段治疗,需通过腰穿对患者移植干细胞,这样干细胞从腰部通过静脉逆流达到脑部病变部位时会衰减很多,难以保证最佳治疗效果。为了提高治疗效果,该院外宾病房主任李香社决定采取一种新的治疗办法。3日下午,外宾病房李香社主任、血管外科梁志会副主任联手在介入下经颈内双侧动脉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手术获得成功。

  据李香社介绍,通过颈内动脉移植干细胞,可以使干细胞通过动脉更直接、更均匀分布到全脑各个组织,达到治疗病症的目的。目前,沃利已渡过危险期。(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