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报告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患者心脏三度停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报告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患者心脏三度停跳
2009年11月12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柳州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周潇男) 广西武宣县一名在柳州务工的男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经全力救治无效,于十一日下午死亡,这是广西出现的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据了解,这名重症患者姓张,二十七岁,从武宣县来柳州务工。十一月一日因高烧等原因到柳州市工人医院就诊。三日凌晨一点半患者病情加重,进入市工人医院ICU抢救,诊断为重症肺炎、多脏器衰竭。经柳州市疾控中心检测,患者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并伴有多器官功能损害,是柳州市报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也是广西病情最严重的“甲流”病例。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对该重症病例的救治高度重视,多次派专家进行现场会诊抢救、指导救治。由于患者起病急,病情危重,入院后一直靠呼吸机辅助呼吸。十一日,患者病情进一步恶化,先后两次出现心跳停止,医护人员为其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一度恢复了生命体征。但患者第三次出现心跳停止后,再也未能抢救过来。

  据了解,目前柳州已经出现的“甲流”患者,除这名特殊的来柳务工人员之外,绝大多数甲型H1N1流感患者都为轻症病例,并且均已治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