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童演“宝贝计划” 栽进旋转洗衣机休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岁男童演“宝贝计划” 栽进旋转洗衣机休克(图)
2009年11月12日 15:0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岁半男孩不幸栽进正在运转的洗衣机,妈妈发现时已休克,经抢救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电影《宝贝计划》中有这样一个情节:为了藏匿孩子,他们慌乱间将婴儿藏进了洗衣机里,导致婴儿连同衣服一起被洗。昨(11)日,遂宁来蓉打工的张大姐家上演了一幕真实的“宝贝滚进洗衣机”。不同的是,这个一岁半的宝宝是自己栽进去的:他趁着妈妈吃饭,偷偷翻进处于运转状态的洗衣机中,等妈妈发现时,孩子幼小的身体正头朝下溺在水中,随着衣物一圈圈晃荡,人已休克……

  凑近一看 儿子在洗衣机内晃荡

  昨日下午2点,家在大观立交附近的张大姐做好午饭后,将脏衣服扔进了洗衣机,1岁半的儿子丰丰(化名)在客厅内“咿咿呀呀”叫着爸爸妈妈。张大姐给丰丰喂完奶,赶紧忙着自己吃饭,丰丰一个人在客厅、卧室四处玩耍。

  约1分半钟后,担心丰丰在卫生间摔倒,张大姐赶紧起身过去查看。可左看右看,就是不见丰丰的身影,大声喊,也没回应。这时,张大姐突然瞥见放在卫生间门口的洗衣机内有一双脚。她凑上前一看,儿子头部完全溺在洗衣机内,正随着满是洗衣粉泡沫的衣服、脏水一圈圈晃荡!

  “天啦!”张大姐惨叫一声,不顾一切将儿子从洗衣机内拖了出来。然而,水淋淋的儿子虽然小手还很温暖,但已经喊不答应了。来不及锁门,张大姐抱起丰丰就往附近的167医院冲。医生紧急抢救后,建议张大姐迅速将其转到解放军第452医院。

  脱离危险 最恐肺炎继续住院观察

  很快,张大姐将丰丰送到解放军第452医院,经过紧急施救,丰丰逐渐缓过神来。

  下午4点半,记者在医院急诊科外的椅子上见到这个让人揪心的小孩,家人已经给他换上了厚厚的干净衣服,他的左边额头有铜钱大小一块擦痕,鼻孔里插着输氧管。张大姐抱着他,眼角还挂着泪痕。“额头上的伤痕就是被高速转动的洗衣机擦伤的,照了片了,没事,不过他的情况还有些复杂。”看着仍断断续续咳嗽的丰丰,张大姐再次紧了紧他背上的毛毯。张大姐身边,丰丰的两位姑姑一言不发,满是焦急。

  丰丰的主治医生说,丰丰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不过由于年纪小,又吸进去很多脏水,加之处于感冒状态,很有可能会患上肺炎。“肺炎的问题就大了,我们现在建议他们先住院观察。”他说。

  家长反省 不该抱他到洗衣机中玩

  丰丰为什么会掉进洗衣机呢?对此,张大姐也弄不明白。她说,家中的洗衣机至少有80厘米高,冒过了丰丰的头,按道理,如果没有人帮助,丰丰不会自己掉进洗衣机。“也没看到他用板凳。”说着,张大姐的眼泪刷地流了下来。“怪就怪我们平时没做好!”张大姐悔恨地说,丰丰几个月大时,一家人为了逗他,把他放进洗衣机中玩。没想到,就这一次,丰丰爱上了洗衣机,只要洗衣机没有洗衣服,他总要指着,让爸爸妈妈把他放进去玩。“估计是他听到里面转得嗡嗡响,觉得安逸,想爬上去看看,结果一头栽了下去。”听完张大姐的叙述,一些病友这样推测。

  目前,丰丰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和治疗。(刁明康 刘筱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