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六万余人已种甲流疫苗 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六万余人已种甲流疫苗 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2009年11月28日 06: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万余人已接种 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近日,广州市12个区市全面铺开中小学生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在本月底前,将完成所有老师以及部分毕业班学生的疫苗接种。

  昨日广州召开广州地区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会议,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出席并讲话。徐志彪表示,目前广州市甲型H1N1流感处于社区流行时期,学校聚集性疫情持续发生,出现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物质储备等工作的落实,做到科学有序防控。

  据介绍,目前已完成对包括医护人员、师生在内的六万余人实施接种,未出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据专家分析,从近期我市流感疫情走势看,我市流感高峰有可能提前到来,疫情将继续发展,强度将超过往年,学校聚集性疫情将持续增加。

  大师推荐五味汤

  本报讯 (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方宁、张秋霞)针对目前市面上流传的大蒜、板蓝根等食材和药物可抗甲流的说法,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医大师邓铁涛和台湾中医大师张步桃都认为,在防治上不能只强调吃某一味药。

  张步桃向记者介绍了他在台湾应用多时的防流感“五味汤”,主要材料是:黑豆60~120克,甘草10克,鱼腥草15克,连翘10克,金银花15克,加适量水煲,可供3~4个人日常适当饮用。(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黄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