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被马蜂蛰伤70多处 入院抢救仍未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妇被马蜂蛰伤70多处 入院抢救仍未脱险
2009年12月02日 13: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30日晚10时许,本报热线接到市民来电,称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独岭村一名65岁的老妇头部被马蜂蛰伤70多处,当时正在南宁市植物路303医院急救室抢救(如图),老妇生命垂危。

  当晚11时,经过医护人员抢救,这名老妇被推入重症监护病房。在急救室门口,记者见到这名老妇的小儿子卢先生。卢先生告诉记者,11月27日下午,他65岁的母亲在自家菜园种菜时,旁边一片香蕉园的主人正在收香蕉。当香蕉园的主人准备砍靠近他家菜园的一棵香蕉树时,他母亲担心香蕉树倒地砸到地里的青菜,便主动上前帮助搀扶香蕉树。没想到香蕉树旁边有一棵枇杷树,树上竟挂着一个直径五六十厘米大的马蜂窝。马蜂受到惊吓后,轮番对他母亲进行“狂轰滥炸”,母亲顿时昏倒在地。

  正在收割香蕉的邻居见势不妙,撒腿就跑。卢先生的哥哥闻讯赶来,用一瓶喷雾杀虫剂把母亲从蜂群中解救出来,随即将母亲送往伶俐镇江南卫生院救治。不幸的是,在卫生院输液两天后,母亲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生命体征反而越来越弱,卫生院只好用急救车将他的母亲转送到303医院。

  在303医院,记者从参与抢救的一名医生口中了解到,卢先生母亲的情况非常严重,必须每天进行一次血液透析,至于具体中毒程度,要等相关化验结果出来之后才能下结论,目前,卢先生的母亲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119报警台,与南宁消防部门取得联系,将这一情况告知消防部门。消防部门表示将把此事通报辖区消防中队,尽快前往独岭村除掉这窝马蜂。(当代生活报 王建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