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甲流重症患儿陈尸水沟续 路人质疑为何能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穗甲流重症患儿陈尸水沟续 路人质疑为何能出院
2009年12月10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新闻:广州一甲流重症患儿被父母弃尸水沟

  昨天下午1时许,在广州白云区太和镇石湖村附近北二环桥底的一条排水沟,有人发现了一具男童尸体。男童尸体旁放着的两本病历上有着“重症甲流”的就诊记录。

   男童尸体皮肤有红斑肿胀

  在现场,白云区疾病防控部门的几名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作业。男童尸体被一张被子裹着,放在一条干涸的排水沟内。从露在被子外面的身体部分看,男童的上身赤裸,其皮肤有些红斑和肿胀,头发凌乱。尸体的周围还散落着一些衣物和一个红黑相间的行李包。

  昨晚6时许,现场经多次消毒后,穿戴防护服的殡仪馆工作人员用专用的塑料薄膜把尸体包裹了好几层,同时将尸体旁的行李物品一并拉走。

  先后在两家医院住了共一个多月

  现场有绿化工人称,昨天上午8时许,他和几名工人在离事发现场几百米外进行绿化施工,远远看到有人拎着一大包东西往水沟里扔。“当时以为是有人在扔旧衣服”,到下午1时许,绿化施工进行到现场附近,有人发现,那包东西里有一具男童尸体!

  有人翻看了尸体旁的两本病历,病历上的名字叫周××,年龄为3岁,籍贯是广西贵港。其中一本病历出自某大学的附属医院,住院日期为今年11月2日至12月2日;另一本病历出自某妇幼保健院,住院日期为今年12月3日至12月6日。

  记者未能亲眼看到这两本病历,但昨晚就从有关人士处得到印证,病历上的内容与工人描述的差不多,就诊记录确有“重症甲流”等字样。

  市民担心会否感染其他人

  该男童被何人所弃?为何被弃?他是死于甲流还是其他原因?据悉,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

  在事发当地,有不少市民感到不解:男童如果真的患了“重症甲流”,为何当初他能出院?记者了解到,根据卫生部办公厅发布的《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住院的甲流重症患者如果“体温正常3天,其他流感样症状基本消失,临床情况稳定,可以出院。”但该方案没有明确指示,假如重症患者未治愈,其家属又要强行出院的处理方式。

  还有市民很气愤:“抛弃男童的人很没有责任心!哪怕男童已经没救了,也要好好料理他的后事。”有市民担忧,假如男童真的患了“重症甲流”,他从医院出来到被弃水沟,中间搭乘了多少交通工具,接触了多少人群,会否让其他人也受到感染?(黄宙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