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娃被瓦斯火焰烧成重伤父母莫名“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4岁娃被瓦斯火焰烧成重伤父母莫名“失踪”
2009年12月17日 09:1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生阿姨,爸爸、妈妈啷个不来陪我,是不是不要我了?”昨下午,躺西南医院烧伤科重症病房96床,4岁半的廖治宇哭着问来查房的医生李晓鲁,问得李晓鲁眼圈发红。

  儿子烧伤住院 父母莫名“失踪”

  李晓鲁告诉记者,上月12日,廖治宇因烧伤住进该院烧伤科重病病房。治宇系瓦斯火焰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52%,烧伤度为深三度,伤势很重。“从上周四起,他父母就再没出现。”李晓鲁介绍,治宇入院时,是妈妈黄安会陪着来的。黄安会住在亲戚家,白天按时到医院送饭,期间,治宇父亲曾来送过一次钱。说到孩子的伤情,孩子父亲泪流满面。其他时候,父亲很少来医院。入院后,除去医院献爱心,治宇共花去医疗费4万多元。上周四,黄安会在病房打了几个电话后离去,再没露面。

  李医生与黄安会交谈得知,治宇家住綦江县石壕镇子龙村三社,父亲在松藻煤矿打工。为给治宇治伤,家里卖光了所有值钱的东西。治宇父母“失踪”后,李医生多次给黄安会打电话,一直打不通。

  医生发帖求助 网友纷纷响应

  因联系不上治宇的父母,治宇每天必须用的几百元抗生素、血和血浆等若一停,生命随时面临危险。为此,李医生每晚睡不着,主动捐了5000元。该院烧伤科协理员袁丽得知后,也捐出1000元。

  李医生还发动自己在加拿大、中国香港等地的朋友给治宇捐钱续医。目前,治宇账上已有3000多元。“能让他维持几天。”李医生说,要治好治宇的伤,还得3—5万元。

  李医生说,几天来,治宇的床头柜里堆满水果、牛奶、糕点,都是病友送的,没有任何人留下姓名。有位病人家属听说治宇的情况后,天天给孩子送饭、送鸡汤……

  本月14日,李医生在网上发帖求助。帖子发出后,山东青岛的李高令等纷纷询问情况,表示将为治宇的治疗努力。

  病儿问医生 爸妈不要我了?

  爸爸、妈妈“失踪”后,平常活泼可爱的治宇每天很少说话,只有李医生和护士阿姨问他时,偶尔说一两句,常问爸爸、妈妈是不是不要他了。大家只好告诉他,爸爸、妈妈很爱他,回家给他凑钱去了。

  “没钱可想办法,但不能把孩子扔在医院不管。”同在烧伤科住院的王先生说,治宇父母有困难可理解。“逃避不是办法。有那么多好心人关心,治宇父母应及时回到孩子身边,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昨日,记者按治宇留给医院的地址联系他父母,未能打听到他父母的下落。李医生说,现在,治宇说得最多的是:“我想妈妈陪在身边。”(向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