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颅内藏缝衣针20年 长达2.5厘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颅内藏缝衣针20年 长达2.5厘米(图)
2009年12月17日 09:3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头部的缝衣针被取出后,患者目前已经清醒 小刘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患者颅内藏有缝衣针竟达20年之久。昨日(16日)上午9时许,解放军163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卢明教授成功将这根约2.5厘米长的缝衣针取出,缝衣针已经完全生锈。目前,患者已清醒,身体状况基本正常。

  患者的丈夫罗飞雄告诉记者,他们是郴州资兴市人,他的妻子周朝珍今年10月生小孩后,频繁头疼。通过朋友介绍,他们来到了解放军163医院。“医生发现我老婆脑里有一根缝衣针。当时我吓了一跳。医生分析情况后,立即给我老婆做手术。刚做完手术,医生就把缝衣针拿给我看,还告诉我,我老婆的身体基本上没什么问题。”罗先生边说边拿出缝衣针。记者看到,这根长约2.5厘米的缝衣针已经完全生锈,针头旁还凸出一块。

  随后,记者询问了给患者进行手术的卢明教授,他介绍说,小孩在一周岁前,颅骨尚未完全闭合,稍不留心被针扎了,很有可能针就完全进入脑内,“这根针在她头部后下方,都生锈成那个样子了,应该是小时候就有的,这么看来应该有20年了。”记者感到纳闷,怎么可能一根针在颅内这么长时间,她的身体都没问题,直到现在才发现?卢明教授解释道,“只要是身体很健康,抗病能力很强,一般就不容易引发病症。但是当人的体质弱的时候,往往就会发炎或病变,造成头疼、发烧等症状,这名患者的情况就是如此。”

  此外,据了解,患者周朝珍已无大碍,不过脑内还残留些许锈铁,只要完全清除,她便能康复。至于这根针是怎么进入患者脑内的,仍旧是个谜。(小刘军 罗衡辉 黄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