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母子突发精神障碍症自残致1死1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母子突发精神障碍症自残致1死1伤
2009年12月24日 11:3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一对山东母子在达州市西外某超市前的树丛中,蹊跷地一死一伤。昨日下午,通川区警方连续数日调查走访最终查实:母子两人系突发旅途性精神障碍症,产生被害妄想等症状,出现自伤行为导致一死一伤。

  20日上午8时30分,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在达城西外某超市前树丛中发现一女性死者及一男性伤者。警方现场勘查,死者系一中年妇女,随身财物无损失,现场无打斗搏击痕迹;同时,现场还发现三把带血刀具及一张长途火车票。随后,民警根据线索,调取了附近宾馆及超市监控录像,发现死伤人员当晚曾到过附近一宾馆。两人进入宾馆后,神色显得十分紧张,并警惕地盯着其他入住旅客。随后,两人又来到附近一超市购买了三把刀具。通过比对,该刀具正是现场遗留的三把刀具。

  在抢救伤者病房门口,死者亲属反映,两名死伤人员系一对母子,母亲曾因长途旅行发生过自伤自残行为。近日,两人从山东临沂乘火车前往四川乐山参加一亲戚婚礼。19日下午5时许,死者多位亲属接到母子电话称,有人要将他们卖到某地。随后,两人在达州市火车站下车,并进入了附近宾馆,但两人又打电话称宾馆内仍不安全,此后,两人就再无消息。

  经法医鉴定,死者的左手腕及颈部左侧均有切割伤,腹部及胸部有十几处刺创伤,但衣服却完好无损,排除了他杀可能。再结合其他物证和调查走访,警方最终确定,40多岁的死者赵某由于突发旅途性精神障碍症后,自己用刀切割左颈部,并刺击腹部,导致左颈静脉及肝部破裂失血性死亡,其子孙某也是由于同样原因受伤,目前伤者病情稳定。(华西都市报 李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