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剪断前妻脚筋 称很后悔想去医院看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剪断前妻脚筋 称很后悔想去医院看望
2010年01月08日 11:3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前夫殴打受伤的女子仍有生命危险 谢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5岁的玉凤(化名)躺在西电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她的头上、右脚腕上都缠着纱布,神志不清。7小时前,在和前夫孙某争吵厮打中,她的右脚跟腱被孙某剪断了,身上还有多处受伤。

  多处受伤

  女患者被“120”送进医院

  昨天上午8时许,一名身体多处受伤的女患者被“120”急救车送到西电集团医院急诊科。患者脑挫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右脚跟腱断裂。经CT拍片检查,该患者颅脑还有出血情况。医院立即展开救治。眼科大夫对她的眼部创伤进行了缝合处理,随后将她送到骨科,准备对她断裂的右脚跟腱进行缝合。即将进行手术时,医生又发现患者的颅脑伤情有加重迹象,于是先将脚上的伤口缝合,将她转到了神经外科救治。

  据接诊医生说,这名女患者名叫玉凤,今年45岁,是西郊一家工厂的职工。送她来的同事说,玉凤是在和前夫争吵厮打中受伤的。

  争执厮打

  前夫用剪刀刺破她的眼角

  “事件发生的时间在早上7点以后。”红庙坡派出所民警李伟介绍,“接到厂保卫科的报警后,我们立即赶到事发现场,看到这名妇女伤情严重,我们立即打‘120’,先将伤者送到医院,随后将伤人的孙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47岁的孙某是西安一家工厂的门卫,其前妻玉凤是工厂的保洁员。1988年他们两人结婚后,生了一个女儿,今年15岁。他们的婚姻持续了近20年后,因感情问题于一年前离婚,女儿判给了前夫孙某,但因夫妇均在同一工厂上班,女儿经常也跟母亲玉凤住在一起。

  最近几天,孙某了解到女儿的学习成绩有所下降,心里十分担心。昨天早上7时左右,刚上班的孙某在工厂的清洁室遇到前妻玉凤,便质问她是不是把他们两人离婚的事情告诉了女儿的老师和同学,因此影响了女儿的学习,玉凤当即否认,并指责孙某赚钱少没能力抚养女儿。随后,两人发生争吵和扭打。厮打中玉凤顺手拿起一个瓷碗去打孙某,盛怒之下的孙某夺过碗后先用碗击打玉凤的头部,接着又用顺手摸到的一把老式剪刀乱刺对方,在刺破前妻的眼角后,不解气的他又狠心地剪断了前妻的右脚跟肌腱。

  工厂保卫科的工作人员听到玉凤的呼救声后,才发现了情况,并打电话报了警。

  行凶之后

  他很后悔想去医院看望前妻

  昨天下午,记者在红庙坡派出所见到了孙某,他对自己伤害前妻的情况没有作过多辩解,只对自己的鲁莽行为表示悔恨,而且为前妻的伤情担心。“刚才我们去医院看望伤者时,孙某还说他也想去医院看前妻。”民警李伟说。

  据西电医院骨科医生杨治说,玉凤最严重的伤在头部,现在颅内出血的情况基本稳定,但仍有生命危险,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并用药物救治。断裂的跟腱只能在以后进行二次缝合,估计以后很难再恢复到正常情况。

  警方感言

  为了孩子

  双方都应保持理性

  “一时冲动造成的损失可能永远也无法挽回。”说起这件事情,经办此案的民警除了深感遗憾外,也对这一家人的命运表示担忧。“一个家庭,父亲伤害他人可能坐牢,母亲受伤可能残疾,15岁的女儿从此也失去了依靠……”

  民警也希望大家能以此引以为戒:“夫妻难免会因生活琐事发生一些争执,但双方都应该保持理性,不能出手伤人。如果双方因感情破裂等原因离婚,也应该妥善处理彼此之间的关系,要为孩子的未来着想。 ”(杨小明 陈翠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