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子”脑瘫被诊营养不良 老父奔波访名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来子”脑瘫被诊营养不良 老父奔波访名医
2010年01月15日 15:46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年59岁的魏远东在2003年时喜得一子,但不幸的是幼子在产下后就患上了脑瘫。妻子在一年前也悄然离开了家,至今未归。为了治疗脑瘫,魏远东带着幼子走南闯北,四处奔波,寻访名医。

  脑瘫儿被误诊为营养不良

  14日下午3时许,魏远东抱着患脑瘫的幼子小魏来到本报。年近六旬的魏远东怀中的小魏活泼可爱,两只水汪汪的眼睛满含稚气。如不是魏远东的讲述,记者很难相信眼前的小男孩患上了脑瘫。

  2003年12月,小魏出生在长汀县大同卫生院。出院数月后,小魏未能像同龄儿童一样茁壮成长,不会说话,也不会学走路。父亲就将他送到乡镇卫生院,但医生在检查后认为小魏比同龄人成长缓慢的原因是缺钙。遵医嘱服用了一年的钙片后,小魏仍然不会说话,也不会学走路。父亲再次将他送往卫生院就医,医生此时认为小魏成长缓慢是因为缺乏营养。心疼儿子的魏远东不惜花重金买了最贵的奶粉以及鸡鸭鱼肉给小魏补充营养,但是还是未见效果。

  于是,魏远东就带着儿子来到龙岩市第一医院。医生诊断后认为小魏患脑瘫,建议魏远东将他送往福州治疗。

  魏远东介绍,据他从医生处了解到,小魏不是非先性脑瘫,而是后天造成的。他告诉记者,儿子出生时,乡镇卫生院缺少人手,条件简陋。小魏母亲在经历了六七个小时后才产下了他。刚出生的小魏上半身发黑,也不会啼哭,后还转院至县城医院治疗。因此,魏远东怀疑可能是卫生院操作不当引起的脑瘫。

  低保金是父子俩的唯一经济来源

  如今,魏远东父子俩暂时居住在仓山区状元街附近的一处民房。

  魏远东来自龙岩市长汀县童坊镇红明村,自从儿子查出患了脑瘫后,他也无暇下地种田,目前,200元低保金是他和儿子的唯一经济来源。

  魏远东每次带儿子到福州治病,总要廉价变卖一些鸡鸭和粮食来筹措路费。魏远东告诉记者:“小魏活泼可爱,经过前一段的治疗后有所好转。医生嘱咐要连续治疗,否则会引起肌肉萎缩等。所以,我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筹集治疗费用。能省的都省了,三餐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了。”

  魏远东告诉记者,他还有一个养女,今年19岁。为了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养女没有继续念书,南下广东东莞工作。养女也很懂事,每个月总会将辛苦赚来的一千多元工资寄一半回家,帮助弟弟治病。

  龙岩汉子呼唤妻子回家

  谈起妻子离家出走,魏远东仍未弄清原因。据他回忆,妻子出走那天,他一早就下地了。中午回家时,他发现没人煮饭,而儿子一直在床上哭泣。经过打听,他才得知妻子背着包一早就离家出走了,就连一句话也没留下。他也去了岳母家询问,也未得到妻子的下落。

  据他推测,妻子可能是受街坊邻居流言蜚语的刺激,或者可能是责怪他未将她送往县城大医院分娩。

  “那你现在会想妻子吗?希望他回来吗?”记者问。年近六旬的魏远东此时眼眶红了,用手轻轻抹了一下眼角说:“当然想,怎么会不想?一句话都没留下,就把一个患病的孩子甩手给我。本来男人是不会照顾小孩的,可现在我既要当爹又要当妈……”魏远东一边说着,一边哭了起来。

  魏远东希望妻子能看到本报。他想借助本报一角,呼唤离家出走的妻子能够回到患病的儿子身边,两个人一起携手努力,治愈儿子的病症。(叶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