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一医院剖宫产妇集体感染 7例被医院瞒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汕头一医院剖宫产妇集体感染 7例被医院瞒报
2010年01月28日 13: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汕头谷饶华侨医院“18产妇伤口感染久治不愈”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广东省卫生厅昨天表示,当地存在瞒报行为,该医院剖腹产手术已被叫停,9名相关责任人已受行政处分。

  广东省卫生厅医政处负责人介绍,省卫生厅专家所做的流行病学调查证实,汕头谷饶华侨医院共有18名孕妇剖腹产后因感染“非结核性分枝杆菌”久治不愈,但当地卫生部门只上报了11例,有7例被瞒报,当地的解释是“当时没检查出来有分枝杆菌”。而调查发现,医院在多个院内感染防控环节都存在问题,感染原因是综合性因素。

  目前该医院妇科手术资格已被叫停,9名相关责任人已受行政处分。其中,院长、主管副院长行政记大过,科室主任和护士长撤职。有关患者正在接受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伤口愈合预计需要3—6个月。

  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医院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院内感染的监督管理,避免出现类似事件。(陈枫 张迪)

  相关新闻:

  广东汕头一医院11名剖宫产妇术后感染

  广东汕头11名剖宫产妇集体感染 九责任人被处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