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乘火车突现流产兆 多发“接龙”化险为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孕妇乘火车突现流产兆 多发“接龙”化险为夷
2010年02月04日 11: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5点多,在上海前往淮南的8372次列车上,一中年孕妇突然感到腹痛难忍,下身流血不止。在车上旅客及列车乘务员的紧急施救下,通过南京站救援绿色通道该孕妇被送往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最终转危为安。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中西医结合医院时,看到孕妇陈某正躺在病床上输液,丈夫孙某守护在她身边。孙某告诉记者,“我真没想到,在那种危险状态下,居然能化险为夷,真是要感谢那么多的好心人和南京铁路的工作人员啊!”

  据悉,陈某在上海已怀孕了3个月,由于她和孙某老家已育有一个5岁大的孩子,夫妻俩已打算回乡后做流产手术。“我是真没想到回家的半途,还能发生流产险情!幸亏大家伸手相救,现在孩子流掉了,大人也安全了,真是万幸啊!”

  原来,他们夫妇乘坐的是8372次列车,凌晨2:45从上海出发。一上车,陈某就称自己肚子不舒服,一直熬到镇江站,陈某腹痛加剧,乘务员还发现她座位底下渗出殷红血迹,于是立刻报告列车长。

  “这里有孕妇大出血!”呼救声一出,惊动四座。乘客们七嘴八舌,纷纷提出各种救护措施。孙某说:“坐在我们周围的好几名旅客,都主动让出自己的座位,自己站到一边,我爱人才能躺下来缓解出血量。”

  据悉,当时火车正在运行中,距离南京站虽已不远,但由于孕妇出血太多,列车长担心救人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立即通过广播,询问列车上有无专业医生,可以为孕妇施行临时抢救。“太幸运了,正好有一名部队老军医,还有位老中医,他们听到消息后,就立即赶到我们的座位边上,给我爱人紧急施救,并一直照顾到她被南京站120急救人员抬下车。”据孙某回忆,后来医院抢救医生也认为,正是有了乘客医生尽心尽力的及时救助,孕妇才渡过了最关键的“失血关”。

  停靠南京站后,列车长及站内负责人早已联系好了南京120救护车,开辟了列车紧急出入绿色通道。已经稍稍止血的陈某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一共就用了2分钟,我爱人就从火车上转到了120车,他们用了不能再短的时间抢救出我爱人,见证了这种无私付出,我只想对他们说一万遍谢谢你们!”(吴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