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动气爆血管 医生在头上插“针”保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六旬翁动气爆血管 医生在头上插“针”保命
2010年02月04日 11: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2岁的黄伯因琐事动气导致“爆血管”入院,医生发现阿伯脑出血达180毫升,血肿体积达大脑容积1/3,生命垂危。如果通过常规的开颅手术清除血肿,颅内压力下降得太快反而容易引起新的出血。近日,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接治了这样一名病情棘手的病人,最后采用的是头上插“针”的方式帮黄伯清除了颅内的血肿,才令黄伯“执翻条命”。

  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伍康平介绍,医院利用微创方法,通过CT定位找到黄伯脑出血的具体位置,从额头上相应的部位插入一根直径约3毫米的特殊空心针,从中打入药物溶解颅内血块,再通过这根针把血块逐步引流出来,“因为血肿的清除不能太快,所以黄伯足足插了18天的‘针’,分18天才把全部的血肿抽出。”目前,黄伯的病情已经稳定。

  高血压患者 头晕速就医

  伍康平表示,冬季气温较低,高血压患者血压容易出现波动,因此这段时间是中风的高发期。高血压患者这段时间应注意监测血压,避免情绪大起大落,如果出现头晕头疼、手脚乏力、神志不清等症状时不要拖,应该尽快到急诊室求诊,“中风发生6小时内进行治疗效果最好,否则形成的毒素还会加重脑血肿。”(伍仞 欧阳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