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信“初一不吃药” 突发心脑病险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人迷信“初一不吃药” 突发心脑病险丧命
2010年02月20日 10:11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老人迷信“平安过好新年第一天,一年都顺当”。石市年过七旬的徐先生大年初一不愿吃药,差点把命搭上。

  今年71岁的徐先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平时按医嘱定时服药。可他一直迷信“过年不看病、不吃药”的“老皇历”,认为“初一看病、吃药不吉利”,因此大年初一没有吃药。

  当日全家热热闹闹地过了一天,徐先生夜里突发胸闷、昏迷等症状,家人赶忙把他送往医院。经查,老人因血压升高诱发了心脑血管疾病。

  记者从石市第一医院了解到,一周来,该院接收到近百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石市急救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该中心接诊175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占出诊量的四分之一。

  实用贴

  石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生池提醒,除不按时服药之外,饮食不当、情绪波动和身体劳累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基础病的患者要注意规律饮食和作息,避免过度劳累,并要按时按量正常服药,以免诱发疾病。(河北青年报 记者 陈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