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大学生12天内病亡 奶奶劝说亲属捐角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美女大学生12天内病亡 奶奶劝说亲属捐角膜(图)
2010年02月21日 09:1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人同学眼中的好女孩
父亲替女签捐献同意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虎年的春节,邓期诺一家,充满悲伤。正月初三,邓期诺19岁的独生女邓小也在华西医院神经内科因病去世。

  这个会跳舞、会画画的花季少女去世后,她的奶奶建议,把小也的一对眼角膜也捐献出来。目前已有两名角膜病患者接受安排,将于一周后前来成都接受手术。

  突发疾病 12天花季少女辞世

  19岁的邓小也是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文理系外语专业大二学生,家住武侯区簇桥乡高碑村1组。正月初三清晨6时15分,小也静静地离开了人世。

  小也的父亲邓期诺回忆,2月5日晚8时许,小也头疼、发高烧。邓期诺当即把女儿送到医院,当晚小也高烧就退了,大家都以为是一般的感冒。6日晚上,小也回到家中,精神很好,7日凌晨5时许,小也再次剧烈头痛,还伴有呕吐。

  家人再次把小也送到医院。医生诊断,小也是颅内感染。虽然一直输液治疗,但高烧不退,8日下午,小也被送到神经内科ICU。“她很害怕,她对我说,进去肯定出不来了,我听着就很心酸。”邓期诺劝女儿放大胆量,可是,9日下午他看到小也时,心凉了,“精神完全垮了,说话有气无力,医生说是病情加重了。”

  10日下午,小也被送到华西医院,医生进一步确定小也是脑干感染。15日凌晨6点,小也被痰卡住了喉咙,医生用吸痰器将痰吸了出来,并为她装上了呼吸机。但24小时后,也就是16日清晨6时15分,小也的心跳停止了。

  捐出角膜 光明继续留在人间

  小也走了,邓期诺伤心欲绝。他给小也的奶奶打电话,告诉她这个噩耗。邓奶奶哭了,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但她定下神来后劝儿子,捐出小也的眼角膜,把小也的光明留在人间,帮助那些尚无法感觉到光明的人们。

  邓期诺吃惊,但他很快明白了。邓奶奶退休前是一名小学老师,早在七八年前就已到成都市红十字会填写了遗体捐献同意书。邓期诺将邓奶奶的这一决定告诉家人,很快得到了家人的同意。邓期诺电话联系上四川省红十字眼库,表明了想要捐出女儿眼角膜的意愿。

  16日上午9时许,成都康桥眼科医院的医生周波和四川省红十字眼库的志愿者冉茹秋赶到医院病房,邓期诺代替女儿完成了眼角膜无偿捐献志愿手续。

  经检查,小也的眼角膜未见异常,完全符合临床移植条件。目前,成都康桥眼科医院角膜移植与眼表病专科的医生们电话联系了两名登记排队的角膜病患者,这两名患者预计将于未来一周左右赶来成都接受手术。

  ◆她是那么好的女孩◆

  室友遗憾 多才多艺的小妹没等来她的生日

  小也的爷爷奶奶都是老师,她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乖巧聪明的小也5岁就上了小学。孩子小,在学校大家都以为她会不适应,或者学习跟不上,没想到她非常喜欢学习,考试成绩从来名列前茅。

  高二开始,小也很多时候晚上学到凌晨两三点,早晨六点又起床看书。这样刻苦用功地学习,让邓期诺夫妇又心疼又欢喜。邓期诺说,小也特别喜欢英语,为此她特意选择了电子科大的外语专业。高考英语150分的满分,小也考了146分。

  小也的大学寝室住了四个女生,小也最小,大家都叫她小妹。寝室里的大姐吕叶萍说,寝室里小也的英语最好,平时大家有不懂的都向她请教。吕叶萍说,她还跟室友都商量好了,开学了她们会一起去看望小妹,送她最后一程,“她的生日快到了,我们约好还要为她过生。”

  邓期诺喜欢摄影、摄像,受他的影响,小也同样爱摆弄照相机。此外,小也从小还学习了绘画和舞蹈,“上大二时,她就跟同学们编排了舞蹈迎接新生。”

  小也的男友辜磊比她小一级,他跟小也在一次讲座上相识。“小也穿得很帅,长发,特有精神。”辜磊说,女友小也常常去参加学校的辩论赛和演讲比赛,参加辩论赛时她常戴一条丝巾,她说那样很漂亮,“我们为她收拾遗物时,翻到了她的很多丝巾,是她专为辩论赛准备的。”

  男友伤感 临别的一个吻她却没有得到

  2月5日晚上,小也住院时,辜磊还在成都。2月6日,小也出院时,辜磊也要回老家了,临走时小也要辜磊吻自己一下,看着眼前古灵精怪的女友,辜磊有些犹豫,毕竟他们的恋情还没有得到双方父母的认可。辜磊四处望了望,在女友脸上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之后任凭女友怎么要求,辜磊再没同意,“那是最后一吻,早知道会阴阳两隔,我怎么舍得让她失望。”

  2月15日,辜磊买了一双运动鞋,还有一个布娃娃,这是给小也准备的礼物。16日一大早,辜磊带着礼物,满心欢喜地来到成都,得到的消息却是小也已经去世了。在医院,辜磊将运动鞋穿在小也的脚上,并把布娃娃放在小也的身边,“我不可能再找到像她一样的女孩儿了。”(天府早报 宋建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