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春节因放鞭致重度伤害者比例较往年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沈阳春节因放鞭致重度伤害者比例较往年增加
2010年02月21日 16:3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春节期间,因为燃放烟花爆竹而发生意外,送到我们医院救治的,总体数量较往年有所降低,最近这几年也都是呈递减状态,但是今年到医院救治的伤者,受伤情况都比较严重,重度伤害比例较往年增加。 ”昨日,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副院长杨光透露。

  该院烧伤门诊主任医师张茹芝告诉记者:“从腊月二十九那天,因为鞭炮崩伤的市民就开始增加。 ”

  大年三十晚上放鞭炮时,陈秋华(化名)正在点一个直径能有小酒杯粗细的“二踢脚”,几十秒钟过后,“二踢脚”没响,他试探着用脚拨弄了一下插在地上的“二踢脚”,确定是个“哑炮”之后,他直接拿起了“二踢脚”,这时“哑炮”响了。陈秋华的右手当时就被炸烂了,除了小手指,其余四个手指齐根断掉。

  昨日上午,该院手足外科医生邹新光告诉记者,从当晚11时许,他给陈秋华做手术直到次日清晨6时许,共计缝合8根肌腱、6根血管、4根神经,手掌勉勉强强修复上了,那四根手指却保不住了。

  记者留意到,陈秋华所在的那间大病房里,8名患者中有7人都是因为燃放“二踢脚”受的伤。

  手足外科主任黄伟雄透露:超过99%的燃放烟花爆竹出现意外都是因为“二踢脚”惹的祸。

  按照该院昨日统计的数字,从腊月二十九截至昨日9时,一共接收了69名因为燃放烟花爆竹时出现意外受伤的市民,造成市民受伤的罪魁祸首,无一例外都是“二踢脚”突然爆炸造成的。

  记者昨日走访辽宁省人民医院、沈阳医学院附属沈州医院后得知,这两家医院春节期间接诊的情况与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大致相同,烟花爆竹伤害的整体收治比例虽有所下降,但重症患者增多。(辽沈晚报 孙泽锋 张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