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勇敢女孩为患白血病胞妹捐献骨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2岁勇敢女孩为患白血病胞妹捐献骨髓(图)
2010年03月02日 10:2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姐妹俩微笑面对,左为连宝,右为连俊。
得知一周后就要手术,两人一点都不紧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们是一对双胞胎姐妹,长得像,性格喜好也惊人相似。姐妹二人平时形影不离,同一个学校,同班,同桌,一起上学放学。今年是她们的本命年,12岁,姐姐叫连俊(化名),妹妹叫连宝(化名)。去年11月18日,连宝被确诊为白血病。连俊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为妹妹捐献造血干细胞。

  妹妹生病,姐姐休学陪床

  昨天上午,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血液病科病房。

  “没事的,没事的,妹妹很快就会好了……”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这对可爱的姐妹。此时,妹妹连宝正坐在病床上,姐姐连俊正轻声安慰着。听着姐姐的话,连宝时不时地笑。

  “妹妹确诊了病情休学后,为了能和妹妹在一起,姐姐也办了休学手续,这些天来都是姐姐陪在妹妹身边的。”父亲赵玉亮说,从小至今,这对双胞胎姐妹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基本上就没分开过,两个人关系好得就像一个人似的。

  赵先生家住山东泰安,从他的口中了解到,去年11月18日,妹妹连宝在当地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赵先生说,“此前4个月,我小女儿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症状,经常感觉腿痛,后来开始发烧,四肢也出现疼痛,头皮上长了一个包块。”这时爱人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就带小女儿去医院检查,可怕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我当时在外地打工,接到爱人的电话后,我立即赶回来了。面对女儿的疾病,我爱人整天泪流满面,她不敢将实情告诉姐妹俩,毕竟孩子太小,才12岁,肯定经受不住这么大的打击。”赵先生说,让他想象不到的是,姐妹俩了解实情后并没有被病魔吓到,妹妹查出病后,姐姐也休学了,期间二人相互鼓励,携手同病魔做斗争。

  姐姐要给妹妹捐骨髓

  去年12月15日,姐姐连俊在电视上看到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能治疗白血病的消息。“那天姐姐连俊一脸严肃地告诉我,说要给妹妹捐献骨髓。”赵先生说,大女儿的这一决定是他万万没想到的。“当时,我告诉大女儿,捐骨髓可能会很痛,可懂事的大女儿说再疼也不怕,捐了骨髓,妹妹治好后就可以一起上学了。”

  2月3日,连宝和连俊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血液病科。当获悉“姐姐欲捐髓救妹妹”的消息后,医护人员都被深深地感动了。主治医师侯兰芬详细了解情况后,马上为姐妹俩进行了配型。

  配型能否成功?姐姐能否挽救妹妹的生命?从这天起,一家人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2月12日,赵先生一家终于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通知。“姐姐连俊和妹妹连宝的配型完全相合,我们一家四口都激动得哭了出来。”赵先生说,当时,连俊还感觉有点不放心,非要让爸爸连夜坐车从泰安赶到石家庄取配型结果。“大年三十晚上,我拿着配型报告回到家后,姐姐连俊拿着电话给亲戚逐个报告了这一喜讯。”(记者 王凤伟 通讯员 陈江文)

  最新信息

  一周后将进行捐髓手术

  姐姐说,希望妹妹战胜病魔,两个人像以前那样一起上学

  昨天下午,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传来消息,妹妹连宝已正式进入无菌仓。如不出意外,一周后,姐姐连俊将会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并将其置入妹妹连宝的体内。

  据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血液病科主治医师李文静介绍说,目前,连宝的病情比较平稳,非常适合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目前,连宝已进入无菌仓。大约一周后,姐姐连俊将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届时我们会将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置入连宝的体内。”该院血液科主任郭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姐妹俩的配型结果显示,两人属同卵双生双胞胎。这意味着她们将是同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这类移植成功率非常高,是最佳的一种配型。这好比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注入体内,术后也不会有太大的排斥反应。

  郭主任同时表示,此次12岁的姐姐给双胞胎妹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姐姐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我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移植能够早日成功,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够帮助妹妹战胜病魔,我们姐妹俩能像从前一样一起上学。”昨天下午,面对记者的采访,姐姐连俊道出了自己的心愿。

  另据了解,为了给连宝治病,赵先生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已先后花去了十来万元,而接下来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还需要更多的钱。

  “其实,我们已得到很多热心人士的帮助了!”赵先生说:“在医院他们得到了医护人员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同时他们还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女儿就读的学校、邻居和村委会、镇妇联先后捐了1万多元。我们对此都非常感激!”(记者 王凤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