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市民有睡眠障碍 青壮年上班族问题突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三成市民有睡眠障碍 青壮年上班族问题突出
2010年03月22日 11:35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世界睡眠日。卫生部门提供的一份调查资料显示,超过30%的市民存在睡眠障碍问题,工作压力大的青壮年上班一族睡眠问题日益突出。

  医大总医院和市环湖医院临床心理科张勉主任医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往失眠人群以老年人多见,但近几年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出现睡眠问题。这主要与他们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导致的焦虑、抑郁、紧张等心理因素有关,心理因素现已成为造成睡眠问题的最主要因素。睡眠问题给人体造成的危害不可小视,研究显示,每天睡眠严重不足者,患病率将升高1.8倍;若常人连续72小时不睡,很容易导致精神失常。

  张勉主任医师提醒说,若只是暂时或偶尔存在睡眠问题,不必过于担心,调整一下生活方式,让自己有规律作息,释放一下精神压力,参加一些体育运动,或睡前用热水泡泡脚、听听舒缓音、不喝茶和咖啡等,一般就可以调整过来。若经常存在睡眠问题,则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明确病因,积极治疗。若是由心理原因导致,则需接受心理治疗;若由某些器质性疾病导致,则需接受相应治疗。(记者任勇 实习生王洪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