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壮男一日三餐都喝酒 半年内四患胰腺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9岁壮男一日三餐都喝酒 半年内四患胰腺炎
2010年03月23日 11:31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天三餐以酒佐餐,一次一两斤白酒不在话下,一名男子嗜酒如命,半年内反复四次发病胰腺炎。

  29岁的祝先生家住硚口,当兵时第一次喝酒后一发不可收拾。昨日,他满面潮红地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张嘴一股酒气,告诉医生,肚子又开始疼了。经查是轻度胰腺炎。

  接诊医生滕晓丽无奈地说,祝先生已是第四次因胰腺炎就诊,每次都需住院治疗。但治愈回家,酒瘾难耐病情复发,不得不再次住院。据介绍,该病多是暴饮暴食后发作的胆源性胰腺炎,而祝先生患病根源是饮酒过量。

  滕晓丽回忆,祝先生上个月住院经禁食、抗炎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即将出院。一天半夜,护士查房忽然闻到一股酒味,寻味而去,在他床下找到一个空酒瓶。原来是他偷溜出院买酒解馋。酒精刺激,病情反复,9天后才出院。

  医生说,胰脏是人体分泌胰酶的主要器官,酒精刺激分泌增加,不及时排泄就会导致胰脏炎症,长此以往胰脏功能衰竭,极可能突发重症胰腺炎,其死亡率高达70%。

  滕晓丽说,祝先生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身体疾患,已经有酒精依赖倾向,要彻底挖出病根还要借助心理治疗。(记者 余乐 通讯员 喻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