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母亲盖被闷死孩子 存尸箱中置家中衣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智障母亲盖被闷死孩子 存尸箱中置家中衣柜
2010年03月23日 14:2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箱子上写着日期和姓名
存放尸体的箱子放在大衣柜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正月初七,通化一对智障夫妇生下一不足月的男婴。3月22日,也正是这个男婴满月的日子。通化市很多好心人满心欢喜地带着钱物来给孩子过满月,却得知母亲高霞把孩子用被盖个严严实实,把孩子给闷死了,更荒谬的是父亲徐福平竟将男婴尸体放在纸箱内,搁置在大衣柜上面已经9天了,原因是现在地还没化冻,刨不开坟地,说等六七月份天暖和了再埋。

  惊闻男婴被闷死

  自从这对智障夫妇生下一男婴后,很多本报读者给予了很大关怀。这其间,长春的王女士给记者汇来1000元钱,让记者买婴儿奶粉和生活用品给其送去。

  3月22日,恰逢孩子满月。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通化市生殖健康中心,主管领导潘燕高兴地说:“那个男婴今天满月,男婴出生的家庭特殊,父母都是智障,为了让孩子能生活得好些,我们全体医务人员自发捐助了些钱物准备去看望他们,还买了很多食品给高霞。同时,今天还要让医务人员为男婴和高霞做一下体检!目的就是让他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9时30分,全体人员兴奋地驱车赶到徐福平租住的平房处,已经接近10点了,院门还是紧锁。记者站在屋外使劲叩门,才将人喊出来,徐福平睡眼迷离地出来开门。看到好心人再次送来物资和钱款站在门外时,徐福平垂头丧气地大声说“别送东西来了,孩子让我媳妇用被给闷死了……”听到这话,在场的人心都一愣,原本内心洋溢着看望男婴的喜悦瞬间消失,大伙儿面容紧张地你瞅瞅我我瞅瞅你,不停询问“到底是咋回事儿?”

  尸体搁家9天了

  带着狐疑,众人进到屋内,看到高霞身上盖了3层棉被,一动不动地躺在炕上酣睡,徐福平气哼哼地说:“这败家老娘们儿,把孩子给活活闷死了,还翻身把脑袋给压扁了,白瞎孩子了,让我给打了俩嘴巴子……”记者劝徐福平情绪稳定些,慢慢讲述事情的原委。

  徐福平说,孩子出生后,一直吃大伙儿送来的奶粉,不太哭闹,养活得挺好,可是高霞就是爱睡觉,对孩子也不闻不问。3月13日上午,他给孩子喂了一遍奶粉,看孩子睡着后,他就把孩子递给高霞,然后他就出门了。当日14时许,他接连向家里打了两遍电话都没人接,他感到不对劲儿,急忙往家赶。回到家后,看到高霞平躺着睡觉,一侧身子压在包裹男婴的被子上,他急忙将孩子从其身体下拽出来,发现孩子脸色发紫,已经死了,脑袋都变形了。然而高霞还在那呼呼睡,他气急眼了,将高霞给打了。

  高霞称,徐福平走后,她给孩子严严实实地包裹了一层被,用被角将孩子头部蒙上了,后来她怕孩子冷,又在外头严严实实地盖了一层被,哪块都没露,估计是闷死的,反正她睡醒后才知道孩子已死了。

  就在大家伙儿都为这个刚刚降生21天的小生命就这样离开世间而感到痛惜时,徐福平的举动把众人吓得瞠目结舌。只见他顺手从大衣柜上取下一个纸箱子放到桌子上,若无其事地说“小孩子就在这个纸箱子内,我给包得可好了,你们来看看……”边说边要打开纸箱子,在场的人都惊呆了,有的急忙走出去了,有的及时制止徐福平。记者问其为何不及时将死去的男婴尸体处理掉,徐福平说“我想把小孩尸体放到我母亲坟地的棺材里,可现在地还没化冻,刨不开坟地,我想等六七月份天暖和了再去弄,孩子尸体先放在家搁着呗!这是自己的孩子也不怕啥!”

  从徐福平和高霞的谈话中,感觉他们俩并没有将孩子的死太当回事,也没有太多悲伤,而且还人尸共处一室已9天了,也没有感到恐怖。

  由于事情突然,前来慰问的人还是将慰问的东西卸到徐福平家中,嘱咐他尽快妥善处理好此事。

  坚称还得要孩子

  记者随即来到通化市东岭社区反映了这个情况,没想到徐福平也随后跟着来了。

  社区主任王艳秋说,徐福平和高霞有民政部门颁发的结婚证,属法律保护的合法夫妻,而且还领了一胎生育指标,至于他们夫妻俩想不想生孩子,社区无法直接干预生育问题。在一旁的徐福平态度坚决地说“我必须让媳妇怀孕,3个月后我就让她怀孕,不生孩子将来谁养活我俩啊,我再过10多年就成老头了,那时候可咋办?但是我担心再生不一定是儿子了!”

  当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孩子已死亡还放在家中时,建议报警。

  已排除暴力致死

  记者随后又来到通化市团结派出所,向管片民警反映了孩子已死亡并存放在家里9天的事,团结派出所领导特别重视,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通化东昌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技术科,管片民警表示个人私自存放尸体属违法行为。

  民警与记者一同来到徐福平家中。徐福平将孩子尸体从箱子中取出。记者看到男婴身长50厘米左右,胸部、腹部已经腐烂发绿了,头部有些塌陷变形,身体无任何外伤。孩子身上穿着粉色线衣,黄绿色线裤。

  包裹尸体的纸箱子上用红笔写着字,内容为“出生时间2010年2月20日,死亡时间2010年3月13日,父亲徐福平,儿徐恩元”。徐福平说,名字是他给起的,因为好心人帮助了他们家,有很大的恩情,也是缘分,所以就叫徐恩元。这红笔字也是他写的。

  经警方初步勘察,现已排除暴力外伤致死,至于具体死因需尸检后才能得知。(记者 王耀辉 报道/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