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寒夫妇早产三胞胎 医疗费过高欲放弃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贫寒夫妇早产三胞胎 医疗费过高欲放弃治疗
2010年03月31日 09:00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每天需要2000多元救治费,我实在筹集不到一分钱了……”3月30日上午,在廊坊市人民医院儿科病房,文安县大留镇彩家务村村民苏秋生愁眉苦脸地对记者说。

  农家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

  3月16日上午,苏秋生的妻子王丽红在廊坊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里早产生下三胞胎,至今母亲和孩子一共花费6万多元。现在,老三在重症监护室,每天要花2000至3000元的费用。

  三胞胎早产了一个多月,老大老二是男孩,老三是女孩,出生的时候三个孩子的体重严重不足,分别是1.9公斤、1.8公斤、1.2公斤,因此一出生他们就被送进了儿科氧舱。由于没钱,老大在出生三天后和母亲一起出了院,老二在3月25日也办理出院手续,回到了文安家里。

  苏秋生的父亲2007年死于癌症,家里为父亲治病已经花去了14万元;母亲多病,身体虚弱,长年卧床在家。一家人只能靠他的哥哥苏连生在外挣点钱补贴家用,苏秋生在村里给人打工,月收入仅千元。“这20多万元都是乡亲们给筹备的,实在不行我们只能卖房子了。”苏秋生说。

  婴儿父亲欲放弃治疗

  据廊坊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于丽英介绍,这是该院儿科接治的首例三胞胎,其中老三出生时体重仅1.2公斤,属于极低出生体重儿,身体非常虚弱,各个系统的功能都不完善,很容易感染。“老三出生两周多了,由于病患缠身,现已不足1.2公斤了。这个孩子每天都需要上呼吸机。” 于丽英说。“医院在老二出院时医疗费就已经做出了一些减免,并且先向药房给老三借药。为她开办了爱心账号,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廊坊市医院李护士长告诉记者,“我们尽一切努力留住老三,绝不会因为没有医药费就放弃她!”

  记者发稿时,接到苏秋生的电话:“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我想明天带孩子出院,因为家里实在没钱了,孩子的肺部已经发炎,吃东西不能消化,虽然知道把老三抱回家她肯定活不成,但是,那些好心人钱挣得也挺不容易的,我不想让他们的钱白花。”(燕赵都市报 记者 程建辉 实习生 白丽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