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太被无主藏獒咬伤 称无钱打狂犬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拾荒老太被无主藏獒咬伤 称无钱打狂犬疫苗
2010年03月31日 15:4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藏獒脖上的铁丝缠在电线上
拾荒老太的手和腿都被咬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昨天,一只无主藏獒流窜到老电厂路上。因脖上系着铁丝,该藏獒途经一家废品收购站门口时,铁丝被旁边小店门口的电线缠住,无法前行,只好卧在小店门口。一名拾荒老太刚走出废品收购站大门,就被藏獒扑倒,咬伤手指和右腿。幸亏老人逃开,藏獒又被电线和铁丝困住,才避免了惨祸发生……

  [场景一]

  无主藏獒偷袭六旬老太

  昨天下午2时50分,记者赶到老电厂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南侧200米处的一家废品收购站门口时,看到一只脖上缠着铁丝的黑色藏獒,卧在废品收购站南侧一小店门口的电动车旁。藏獒脖上的铁丝缠绕在连接电动车充电器的电线上。

  被咬的老太捂着左手站在路边,双腿发颤。老太叫蔡秀真,61岁,兰考县人,在郑州靠拾废品为生。据蔡秀真讲,上午11时30分,她从废品收购站卖废品出来,刚走到门口,一个“黑家伙”就扑了过来,她吓得拼命拍打,并向旁边逃跑。“黑家伙”再去扑她,被脖子上的铁丝拽住,她这才脱身。事后,她才发现,袭击她的是只黑色藏獒,被袭击时,她的左手小拇指和右腿被咬伤。

  “不知道是谁家的,把我咬伤了也没人管,都劝我去打狂犬疫苗,我哪有这么多钱呀!真是倒霉透了。”蔡秀真说,当时有围观群众打执法局的电话,要求他们来抓狗。对方听说狗咬伤了人后,说此事归公安局管,让打110报警。

  [场景二]

  怕出意外民警现场苦守6小时

  现场维持秩序的电厂路派出所民警崔世凯说,中午12时,接群众报警后,他和另一名民警赶到现场,才知道伤人的是只无主的藏獒。按照规定,无主流浪犬只,由执法局来处理。由于派出所没有专业的捕捉工具,藏獒又属大型烈性犬只,他们只好通知中原区执法局,让他们协助捕捉。

  桐柏路办事处的巡防队员说,上午10时30分,他们巡逻到此处时,见这只黑色的藏獒沿老电厂路,自南向北走过来。该藏獒脖子上系着几米长的铁丝,在地上拖着。当藏獒走到废品收购站门口时,铁丝缠在了旁边店门口电动车充电器的连接电线上,藏獒来回挣扎了几分钟,也没能挣脱,只好卧在地上。藏獒伤人后,队员们赶紧疏散围观群众,以免再发生意外。

  民警崔世凯称,因怕藏獒伤人,他和队友到现场后,疏散附近的群众,并在现场进行看守,直到下午6时藏獒被控制后,他们才离开。

  [场景三]

  忙活三小时擒获了伤人藏獒

  与记者同时赶到现场的中原区执法局桐柏路办事处执法中队的队员查看藏獒的情况后,随后去其他中队借捕犬网。

  下午3时20分,执法队员带着捕犬网返回。一名队员拿网上前准备捕捉时,发现狗脖子上的铁丝缠在电线上,担心漏电,暂时放弃了捕捉。

  下午3时35分,民警通知附近的居民,将小店内的电闸关掉后,执法队员再次掂起网准备捕捉。为避免藏獒受惊后伤人,民警从废品收购站里借来铁钩和耙子,站在两边协助。该队员试着上前挥动捕犬网,卧在地上的藏獒立即起身,惊恐地来回走动。执法队员担心网太小不结实,立即后退,放弃捕捉。

  下午4时,被称为中原区执法局“狗王”的执法队员王保安赶来。据了解,王保安曾受过专业的捕犬训练,捕捉过许多狂犬病犬和流浪狗。王保安看过地上的藏獒后,立即断定这是一只病犬。“我一看它的眼神,呆滞无神,身上的毛色粗糙无光,很可能是患有狂犬病。”为了安全起见,王保安建议调用麻醉枪。

  下午4时30分,队友又送来两只捕犬网,打算用3只网围攻藏獒,王保安坚持先麻醉再捕捉。

  经过相关部门协调,下午5时40分,市动物园的麻醉专家李同义,带着麻醉吹管和麻醉剂赶来。经实地观察后,李同义开始在麻醉针上装药。

  下午5时50分,第一支麻醉针从针筒中吹出,但没射中。随后,李同义又吹出第二支,仍没扎中。第三支扎到藏獒身上不到一分钟,它就慢慢倒了下去。守在旁边的“狗王”和执法队员立即拿网上前,将藏獒装入网中,抬到了车上。

  经动物园的专家验看,这只藏獒身上有多处溃烂,有明显的狂犬病特征。

  6时10分,当动物园的车将有病藏獒拉走时,围观群众才松了一口气。商贩张先生说:“幸亏藏獒被铁丝和电线缠住,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幸亏执法队员判断准确,幸亏动物园的专家出手相助,不然的话,这只疯藏獒还不知道要害多少人!”(大河报 记者李岚实习生杨春旺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线索提供 孙先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