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教室中突然昏厥 就医途中猝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7岁男孩教室中突然昏厥 就医途中猝死(图)
2010年04月30日 14:3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记者赶到朝阳市中心医院时,医生已经宣布小亮不治身亡,小亮的遗体躺在抢救室的病床上,他的父母都悲痛欲绝,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记者 李海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没有任何征兆,7岁学前班男孩儿小亮(化名)在上午第一节课刚下课时,突然休克,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小亮的父母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他们说小亮早晨上学时还一切正常,家里一直也没给他压力。小亮所在学校的校长称,老师当日也没批评他。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救护车将小亮和他的家人接到朝阳市中心医院,一名医生讲,小亮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当记者赶到医院时,小亮的遗体躺在医院抢救室的床上,他的父母都趴在遗体上放声痛哭。小亮的伯父站在一边也直抹眼泪,他介绍,小亮家住朝阳市建平县喀喇沁镇,小亮就读于大城子村小学的学前班。

  对于儿子的突然离去,小亮的父亲刘某还无法接受,他不停地摇头,几次欲言又止,回忆儿子上学前的情况,他说:“早晨家里吃的饼,他就吃了半块多一点,上学时还好好的呢!”刘某抽泣着说,小亮此前也没有出现任何病症。

  大城子小学的江校长说,昨日上午第一节课,小亮和往常一样坐在教室里学习,8时15分下课,小亮拿起一个水杯刚要喝水,突然休克,老师立即找到医生来到班级,同时,他给小亮的父亲打了电话。

  随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小亮的老师和家长将小亮送到镇里的医院,镇医院的医生对小亮进行检查后,建议他们赶快把小亮送到大医院,小亮的家属给朝阳市中心医院打电话,中心医院的救护车赶往喀喇沁镇,同时喀喇沁镇医院的救护车拉着小亮赶往朝阳方向,与中心医院的救护车会合。但还没等到中心医院,小亮就已停止了呼吸。

  小亮的母亲哭着向记者展示喀喇沁镇医院给小亮开的药,两份分别是瓶装和袋装的氯化钠注射液,江校长说,小亮从发病到死亡只有一个小时,医院还没来得及给小亮注射这些药。“出事之前小亮在班里的表现一直都很正常,老师也没有批评他。”江校长说,如果小亮的家长认为学校有责任,可以通过尸检的结果来确认。直到截稿时,小亮的家属和学校正在商议是否做尸检。(辽沈晚报 特派朝阳记者李海龙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