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呈现年轻化趋势 最小患者仅14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乳腺癌呈现年轻化趋势 最小患者仅14岁
2010年05月04日 12:40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30岁的王女士洗澡时发现其腋下及右侧胸部有肿块,经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生检查,王女士患上了乳腺癌。据了解,目前我省女性患有乳腺癌的患者日趋年轻化,最小者仅为14岁。由于发现较晚,这类患者术后的生存几率也较低。

  家住哈尔滨市松北区的王女士平时忙于工作,几个月前曾感觉自己的胸部似乎有个肿块,但当时并未在意。前几天,王女士去洗澡时,搓澡师傅意外发现王女士的腋下又多了个触手较硬的肿块,建议王女士去医院检查一下。经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科医生检查,王女士体内的肿块属于恶性的。

  该院乳腺外二病房主任李志高介绍说,目前我国患有乳腺癌的女性趋于年轻化,较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年龄小5—15岁。我省最小病患仅有14岁。由于乳腺癌早期患病没有疼痛感,所以患者很少会留意,一般发现时病情较重,基本为中晚期。受传统观念的束缚,加之患者年龄较小,术后患者所承受的社会及家庭压力大,这些也导致目前我省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偏低。

  李主任建议,女性应加强对自身的关注,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还要提倡对患病高危人群进行筛查,提高医生的肿瘤意识。另外还要加强患病女性的就诊意识。(记者 肖劲彪 高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