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女患罕见疾病遭“隔离” 父母叹老天不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幼女患罕见疾病遭“隔离” 父母叹老天不公
2010年05月04日 17: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妈妈说,幸福就是带女儿逛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患罕见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3岁女孩唐影(化名)在妈妈的陪伴下,住进层流病房“隔离”(如图)。感叹“老天不公”的同时,唐影父母直面现实,妈妈说:“现在,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带女儿去逛街。”

  昨中午,新桥医院层流病房,唐影安静地坐着。因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一个多月前,她刚做完双份脐带血移植手术。病房外很热闹,唐影在妈妈的陪伴下吃饭、睡觉、休息,偶尔,会好奇地抬起头,对着窗外关心她的人甜甜一笑,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

  唐影父亲是市园林局职工,母亲青女士是银行职员。去年年底,夫妻发现唐影身体不舒服,带她到医院检查,结果唐影患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医生说,由于病因尚不明确,可能基因突变。3月中旬,唐影做完双份脐带血移植,必须在层流病房待一段时间。唐影是否能出院,手术成功与否,就在最近见分晓。

  唐影床头有个白色电话,与外界联通。一名照顾唐影的护士通过电话询问她的情况,唐影妈妈回答:“今天很好,一切正常。”唐影妈妈说,唐影治愈前,不能接触任何细菌,甚至普通空气都会对她构成威胁:“所以,带唐影逛街成了我们目前最奢望的事。”(记者 隆准/文 唐先生供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