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下腹隆起疑似怀孕 经查为卵巢囊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未婚女下腹隆起疑似怀孕 经查为卵巢囊肿(图)
2010年05月14日 13:1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手术非常成功,你只要回去好好调养,结婚后你一样可以生孩子。”昨日,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病床前,妇产科专家张炯正在悉心安慰刚做完卵巢囊肿微创导航介入手术的王小姐。26岁的王小姐术后虽然一脸的疲惫,但听了医师的安慰,精神一下好了许多。

  据介绍,3个月前王小姐无意中摸到自己下腹部有一个鸡蛋大小的包块,想想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再加上她即将晋升为销售主管,可不能在这个时候出乱子,因此要去医院检查的事也被耽搁下来。上个月起,王小姐身体发生了大的变化,感觉自己肚子胀胀的,她还以为自己发 “福”了,吓得她每天都不敢多吃,拼命地减肥。然而,减肥的过程中下腹的肿块却像怀孕一样一天天大了起来,甚至月经周期也发生了变化,排尿次数也增多了。渐渐地,身边的朋友都以为她未婚先孕了。

  在报纸上获悉省妇联、省健康教育所、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联合推出了母亲节的公益活动,各项费用有减免,于是在朋友的陪伴下来到位于长沙市河西溁湾镇的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就诊。彩超检查证实,王小姐右侧附件区的确有个直径约10厘米的包块,经过系列筛查,判定为良性卵巢囊肿。昨日上午,医院为其实施了微创导航介入手术,损毁了王小姐体内的卵巢囊肿,并为其免除了微创导航介入手术的手术费。

  据张炯介绍,其实,很多妇科疾病在早期是有信号的,如腹围增粗、腹痛、月经紊乱等。大量临床统计数据显示,卵巢囊肿多发于20~50岁的女性,且在早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就医在做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以后随着肿瘤的生长,患者才会有所感觉。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定期体检的重要性。

  据悉,由湖南省妇联、省健康教育所、武警医院联合主办的“呵护宫颈 关爱母亲”公益活动,自5月8日启动以来,已先后为300位女性进行了免费的健康普查,并已为120位女性患者提供了微创手术费全免的手术援助,为众多困难家庭女性送去了真正的健康与实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活动期间,每天20个的妇科微创手术费全免的名额每天都被预约一空。“很多女性朋友过去碍于手术费昂贵,再加上工作和家庭等各方面的原因,总是将疾病一拖再拖,延误了治疗时机。”张炯提醒,妇科疾病确诊后,一定要及早治疗,否则极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李丹)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