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疑因吃大蒜烧黄鳝引中毒致一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一家三口疑因吃大蒜烧黄鳝引中毒致一人死亡
2010年06月02日 14:35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其中一人死亡,是否是吃黄鳝中毒还需要调查

  黄鳝端上桌,她就发现不对劲。“黄鳝有点呈蓝色,我说有问题不想吃,父母说菜里的蒜还是黑的哩,大家都吃过了没问题。”听父母说没问题,她才动起筷子。

  昨天,双桥子附近攀成钢宿舍里搭起了灵堂。

  邻居们都说,5月18日,这家人都吃了大蒜烧黄鳝,当晚就倒下好几个。

  年纪最大的黄树林(化名)因抢救无效,于前天死亡。邻居们怀疑,这家人出事,就是因为吃了黄鳝。

  目前,黄树林的老婆和儿媳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基本稳定。

  这一家人到底是因为什么东西遭此大难的,还需要有关部门的调查。

  吃了黄鳝一家子吐个不停

  走完医院肾内科的走廊,最里右侧的那间病房里,躺着两个女病人。

  长者约摸60岁,脸上挂着泪痕,她就是死者的爱人。

  年轻的女子30岁左右,额头贴着退烧贴,还打着吊针,她是死者的儿媳妇侯娟(化名)。

  这两人都中了毒,在医院接受了血液透析后,病情趋于稳定,被转入普通病房。

  侯娟回忆说,5月18日那天下午,公公打电话给她丈夫,说家里做了大蒜烧黄鳝,请他们回家吃晚饭。

  那天,他们本来与朋友约好去吃炖蹄花,由于夫妻俩都喜欢吃黄鳝,便回了家。

  黄鳝端上桌,她就发现不对劲。“黄鳝有点呈蓝色,我说有问题不想吃,父母说菜里的蒜还是黑的哩,大家都吃过了

  没问题。”听父母说没问题,她才动起筷子。

  晚上9点过,她就呕吐起来。

  丈夫把她带到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她告诉医生,可能中了毒。

  接受治疗后,她回了家。那一夜,她不曾睡下一分钟,一直在厕所里呕吐。

  “先吐了黄的,再吐了黑的,最后就吐白泡泡。”侯娟说,第二天,她丈夫接到电话,说父母也吐得厉害。

  得知她也呕吐后,还问她“是不是舌头是麻的?”侯娟说,大家的表现症状是相同的。

  公公婆婆在家附近的攀钢集团成都医院接受治疗,情况严重后,于5月21日集体转入解放军第452医院。

  两人住院一人抢救无效死亡

  肾内科医生说,黄树林的病情最重,到医院时全身多脏器损伤,肝功能、肾、肺、消化道等都出现异常,直接转入重症监护室。

  做了透析治疗,病情丝毫没好转,于前天12点过去世。

  而黄树林的妻子和儿媳妇的病情要轻得多,透析后,病情趋于稳定,转入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这家人真是吃黄鳝中毒?解放军第452医院消化内分泌科副主任季代金说,他所在科室常收治中毒患者,从未接收过吃了黄鳝中毒的病人。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中毒?季代金说最关键的是把那些问题黄鳝找出来化验。

  记者席秦岭刘春梅

  □新闻资料

  吃死黄鳝易中毒

  据《中国黄鳝网》和《天府饮食网》介绍,死黄鳝体内含有较多的组氨酸,在酶和细菌的作用下,会很快产生组胺。

  组胺是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成人摄入组胺100毫克左右即可引起中毒。

  已产生大量组胺的黄鳝,即使在温度下烧煮,组胺也不易被破坏。

  所以烹制黄鳝只能以鲜活的为原料,最好是活杀即烹。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