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疫情对发展中国家的冲击不容低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陈竺:疫情对发展中国家的冲击不容低估
2009年05月21日 08: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部通报,由西藏日喀则地区樟木口岸入境的意大利籍女游客5月20日上午已被排除甲型H1N1流感,诊断为季节性流感,同行23名游客解除医学观察。

  5月20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疑似病例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阴性、人季节性流感H3亚型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诊断其为季节性流感,排除甲型H1N1流感的诊断。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体温37.5℃,咽部红肿缓解。卫生部已要求西藏自治区卫生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解除该患者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继续加强医疗救治,妥善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有关情况已通报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

  截至5月20日12时,我国内地共报告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各省份今日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广东确诊病例所乘T810列车的密切接触者共93名,75人已实施医学观察。

  山东确诊患者经积极治疗,情况良好。专家会诊认为,患者已符合出院标准,于19日9时出院。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经密切观察,未发现异常,已于18日22时全部解除隔离。目前,北京、广东确诊病例病情稳定,体温正常,生命体征平稳,继续在当地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5月18日于日内瓦开幕的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指出,目前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世界金融危机重合,对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冲击不容低估;发展中国家财力拮据,公共卫生资源匮乏、系统脆弱,应对疫情更加困难。为此,陈竺提出了开展国际合作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的支持、支持和认真履行《国际卫生条例(2005)》3项建议。同时,陈竺呼吁制药公司承担社会责任,为更多发展中国家的制药企业开放生产权,使其能仿制生产相关药品。(记者董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