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6月起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实行量化分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省6月起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实行量化分级
2009年06月08日 10:07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卫生厅决定,从6月开始,在全省公共场所、重点行业全面实施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前往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请注意在其醒目位置张贴或悬挂的卫生信誉度等级标识。

  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是根据卫生监督量化评价的情况,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分级,并确定相应的监督检查频率。据介绍,我省将通过对住宿业、游泳场所、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量化分级评分考核,按风险度从低到高,依次确定A、B、C三个卫生信誉度等级(分别对应卫生状况优秀、良好和一般),对A级单位实行简化监督,B级单位实行常规监督,C级单位实行强化监督。随着风险度的加大,监督频次相应增加。

  按照有关计划,今年,我省住宿业量化分级监督管理制度实施率要达到100%,美容美发场所、沐浴场所、游泳场所的实施率达到80%以上;信誉度A级公共场所挂牌率达到80%以上,B、C级挂牌率达到50%以上。

  据介绍,卫生安全等级不是固定不变的,有关部门将视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及时调整其级别,并实施相应的监管。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每年将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安全等级进行核定,并及时更换“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等级标志”。

  此前,我省已对大中小型餐饮单位实施了量化分级管理制度,确定了食品卫生信誉等级,有效加强了对食品卫生等级较低的小型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通讯员柳洁 记者张淑会)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