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中药注射剂说明书须详细描述"不良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监局:中药注射剂说明书须详细描述"不良反应"
2009年07月06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在其网站上发布《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基本技术要求 》(征求意见稿),作为即将在全国启动的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工作的技术要求。

  《要求》规定,药品说明书中“不良反应”一项,应说明产品上市后安全性研究中涉及关联性评价为“可能”、“很可能”、“肯定”的全部不良反应,并注明不良反应发生率、类型以及严重程度等,特别是过敏反应及脏器损害的情况。

  《要求》指出,药品说明书的内容应符合《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的要求,并应有研究数据的支持,特别是临床研究数据,药品说明书中功能主治、用法用量等项内容应与国家批准的药品说明书一致,除增加安全性信息外,变更其他项内容应提供批准证明文件。

  《要求》同时要求,说明书中“注意事项”应说明给药方式、合并用药对过敏反应的影响、不适宜人群、救治方法等;“药物相互作用”应说明可影响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药物或食物配伍信息,重点观察与临床常用药品配伍禁忌。

  对于儿童、老年患者和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的用药,《要求》规定,药品说明书中应标明各类人群的用药安全性信息及注意事项,并提供相应的研究资料或文献资料,如果不能提供此方面资料,则应阐明尚未有临床研究资料。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