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甲流疫情严重的学校将采取临时停课等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对甲流疫情严重的学校将采取临时停课等措施
2009年09月1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对疫情严重的地区和学校,要在专家研判的基础上,由当地政府及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采取临时停课或者暂时性关闭措施,科学合理地实施停课”。这是十一日举行的卫生部新闻例行发布会披露的中国各类学校制定的十四项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的内容之一。 

  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廖文科提出的这是十四项措施包括: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都要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对学生进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实施每日晨检、因病缺课登记以及随访制度;每天对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晨检,及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  

  避免举行大型聚会,尤其是室内的大型聚会活动,必须举办的大型聚会活动,要安排在室外操场进行,加强学生学习生活场所的开窗通风,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教室、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的通风换气、环境消毒。  

  在疫情较严重地区,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性服用中药措施,开展疫苗的接种。一旦发现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应该立即报告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协助疾控部门采取疫情处置。

  廖文科强调,学校,特别是高等院校,应该做好相应准备,一旦发生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对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实施相应的医学隔离观察的措施。  

  他透露,国家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辖区学校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进行整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