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4种药品零售指导价降低 平均降幅超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44种药品零售指导价降低 平均降幅超两成
2010年01月28日 13:4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规格为2.6g×9的藿香正气滴丸每盒11.2元; 1.6g×16的小儿麻甘颗粒每盒23元……从2月5日起,我省(安徽省)将降低基本药物补充药品抗微生物等10类药品44个品种77个规格剂型的零售指导价格,与现价相比,平均降幅达23%。省物价部门强调,各医疗机构和社会药品零售企业可以自主降价,但不得超过公布的价格销售。

  此举是为配合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保证基本药物安徽农村基层补充药品和基本药物安徽城市社区补充药品正常使用。据省物价局介绍,此次调价,依据的是我省在用中标药品临时零售价和邻省价格。

  国家发改委及省物价局此前按照规定权限下文公布的价格,凡标注特定企业生产供应的药品,在国家发改委及省物价局重新调价前,暂按原价执行。作为基本药物安徽增补药品,其零售价不得超过本次公布的同剂型规格品价格。此外,在此之前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采购药品,按照规定作价办法确定的零售价,凡高于本次公布价格的,按公布价格执行;低于本次公布价格的,仍按原零售价格执行。(安徽商报 戴慧琴 张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