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把脉医保改革“湛江模式”推广可行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央媒体把脉医保改革“湛江模式”推广可行性
2010年04月14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4月14日电(记者 梁盛 肖子力) “政府不多出一分钱、群众不多花一分钱,而居民保障金额大幅提高、覆盖更加广泛”,这种城乡一体化医保改革新格局在广东湛江实现多方共赢。13日至15日,由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7家中央新闻媒体聚首湛江,探索医保改革“湛江模式”在全国推广的可行性。

  湛江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梁涛局长表示,在湛期间,7家中央新闻媒体将深入政府各相关部门、医院、农村等,通过座谈、采访等形式,调查了解城乡一体化医保改革“湛江模式”的亮点和经验。

  据其介绍,从去年1月开始,湛江市引入中国人保公司商业保险参与城乡一体化的基本医疗保险,放大保障效应,减轻政府负担,还方便了参保群众看病就医,提高医疗保障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实现参保人、政府、医院、保险公司四方共赢,成为商业保险参与新医改建设的典型样本,被业界称为“湛江模式”。

  中国人保健康湛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叶立坚表示,“湛江模式”在参保人身份界定、提高统筹层次、提高待遇、理顺管理体制、结算方式、引入商业保险等六大方面实现了突破,基本缓解了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该制度探索实施一年多来,民众切实得到了实惠。到目前为止,湛江参保人群达到587万人,覆盖率超过85%以上,中国人保公司累计承担医疗保障责任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