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荷兰经验 中国推出流动青年性教育干预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借鉴荷兰经验 中国推出流动青年性教育干预项目
2010年06月11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曾利明)如果发生了未保护的性行为应该如何处理?如果医生因你未婚而拒绝为你做怀孕检测你该怎么办?针对进入城市的农村青年常出现的问题,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今天发布的“流动青年性教育干预项目成果”给予了生动具体的回答。

  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与荷兰性教育研究院、世界人口基金于2007年3月合作启动的“流动青年性教育干预开发项目”,以提高中国应对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问题能力,开发适宜青少年性教育宣传品为目标,借鉴荷兰性健康教育干预经验,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性健康教育干预工作模式。

  项目通过对苏州市吴江和徐州市铜山18至28岁企业流动青工的调查,了解其性与生殖健康需求,确立青少年拥有性与生殖健康权利的理念,制作“青年性健康教育卡通故事”口袋书,用通俗易懂的问答形式,传播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评估显示,参与项目人群100%掌握了预防性病、艾滋病知识。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玉学称,中国10至24岁青少年有3亿,且大多数处于流动状态和性活跃期,性和生殖健康面临挑战:非意愿妊娠现象增多,性病、艾滋病感染比率上升,青春期健康教育成为迫切需求。他透露,将完善干预项目成果,在大连、北京、广州分别举行发布并向全国推广,让更多青年享受项目成果。

  国家教育部、商务部、国家人口计生委等相关部委以及在华国际组织代表近一百人出席了发布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