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枞阳一氧化碳中毒事故:1人死亡4人住院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枞阳一氧化碳中毒事故:1人死亡4人住院观察
2009年01月05日 10:21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报道了枞阳海螺水泥股份公司三号窑发生事故,造成多人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一事。记者昨日从枞阳县有关部门获悉,除1人病情严重死亡外,其余中毒人员经医院全力抢救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一位中毒人员介绍,事发时,三号窑内有4名检修工在检修。1月3日20时30分许,窑内突然停电,随后发出了呛人的烟气,致使4名检修人员被熏昏。

  事发后,枞阳海螺水泥股份公司立即组织9名抢救人员深入窑内抢救检修工。当9名抢救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将4名检修工抢救出后,也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中毒症状。为此该公司再组织抢救力量立即将中毒人员送往枞阳县医院进行治疗,46岁的检修工何丰收因中毒较深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23岁的检修工吴某与进窑抢救中毒人员的毕某中毒较深,3日晚被紧急转往安庆市立医院抢救。

  据枞阳县有关部门介绍,截至记者发稿时,经医院全力抢救,除4人仍在医院住院观察外,其他中毒者经氧疗均已出院。

  在安庆市立医院,记者见到毕某时,其已脱离生命危险,在打点滴的同时还躺在病床上看报纸。

  毕某告诉记者,听到有人中毒的消息后,他立马跑进窑内救人。刚一进入窑内,令人窒息的气体使他感到剧烈的头痛、头晕与心悸。“平常背一个人跑上一阵都不成问题,但在事发时,驮起中毒者刚走上几步便感到双腿像灌了铅一般沉重。来回几次过后,因吸入的有害气体过多,我最终也不省人事了。”

  窑炉检修本是平常事,为何产生毒气?在枞阳县安监部门,记者了解到,目前原因仍需进一步核查。(蒋六乔)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