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例全肺灌洗术取得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首例全肺灌洗术取得成功
2009年01月05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海口1月5日电(付美斌)记者从海南省人民医院获悉,近日,海南儋州一位三十九岁肺泡蛋白沉积症患者在该院用全肺灌洗术治疗痊愈。这是海南省首例全肺灌洗术取得成功,预示着患有此病症的海南患者不必再出海南岛求医。

  据了解,接受此次全肺灌洗术的患者近两年来反复出现阵发性胸痛,伴气促。2007年10月住院治疗,症状好转后出院,但胸痛、气促症状仍反复发作。同年12月诊断为肺泡蛋白沉积症,先后进行纤支镜分段肺泡灌洗四次,但效果欠佳,胸痛发作频繁,轻微活动后即出现气促。

  主治医生黄奕江介绍说,经参阅国内外文献,并与患者沟通,2008年12月26日,该院对其进行了海南首例特发性肺泡蛋白沉积症的同期大容量全肺灌洗术。术后第二天,患者便感觉呼吸平稳,原先的气喘、胸闷等症状也随之消失,目前情况良好。

  据了解,肺泡蛋白沉积症迄今国际上仅发现几百余例,中国于1956年发现首例,海南目前发现三例。此次海南首例全麻下同期大容量全肺灌洗手术的成功,填补了海南在该领域的空白。(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