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整治第一阶段督查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整治第一阶段督查开始
2009年01月12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 (曾利明 魏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十二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第一阶段督查开始。

  根据《关于开展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为督促检查各地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以下简称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中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于二00九年一月八日-十八日对辖区内专项整治第一阶段(自查自纠)工作进行督查。

  毛群安表示,通知要求,此次督查工作适逢春节前夕,各地在加强专项整治的同时,要重视节日食品安全,加大对节日重点市场、重点食品和餐饮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结合专项整治工作,严查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对违法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肃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认真查找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总结好的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对重点案件进行督办,对跨地区案件要协调各地区联合办案。

  据毛群安介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组成七个督查组,分别由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食品药品监管局带队,于二00九年一月八日-十八日对河北、辽宁、江西、山东、广东、四川、陕西等七个省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进行督查。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