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亲子鉴定呈现“三多”趋势 农村申请人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南昌亲子鉴定呈现“三多”趋势 农村申请人增多
2009年01月15日 11:21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亲子鉴定是家庭和爱情的一个晴雨表。13日,来自江西省血液中心康民法医鉴定所的数据显示,2008年,该所所做的亲子鉴定呈“三大”新趋势。

  据省血液中心康民法医鉴定所李国良主任介绍,近年来,前往该所做亲子鉴定的人呈明显上升趋势,2004年该所仅做了68例亲子鉴定,2005年是93例,2006年是161例,2007年是162例,到了2008年却达到200例。也就是说,2008年的数据是2004年的近3倍。

  随后,记者又调查了南昌一些较大的亲子鉴定中心,这些中心的负责人称,近年来的业务量的确呈直线上升趋势,有的鉴定中心的业务量甚至达到五年前的五倍。

  “三多”趋势

  农村申请鉴定的人增多

  李国良说,以前,做亲子鉴定往往是城市的居民,但近五年来,该中心却发现,农村人要求做亲子鉴定的人数增加最为明显。在2008年,来自乡村的亲子鉴定达到了鉴定例数的40%。李国良分析其中的原因是,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越来越大,而且流动性大,而夫妻双方异地分居的多,长期分离容易产生感情破裂,所以做亲子鉴定的人不断增多,而且这类人以男性单独带孩子来鉴定的多。

  “未婚妈妈”申请鉴定的变多

  李国良透露,近五年来,婚前发生性行为的女方要求申请亲子鉴定的人数也越来越多。2004年至2007年,这样的人群要求做亲子鉴定达到3%,在2008年上升到5%左右。据了解,女性提出亲子鉴定的原因大都特殊:有的是通过亲子鉴定确认婚姻对象,有的是要求男性给付抚养费等等。

  乱同居的男性申请鉴定增多

  如今,随着人们对性观念的不断开放,有的人在网恋后就同居了。南昌某事业单位的李先生在13日下午就带着一个小孩来到法医鉴定所。他说,自己在网上认识了南昌某少妇,结果玩了“一夜情”,生下了这孩子,但他有所怀疑,于是来做亲子鉴定。李国良说,玩“一夜情”的人来做亲人鉴定的男性,占到总数的4成以上。此外,近年来,有部分男性猜疑心较强,就连自己和老婆所生的孩子都要鉴定一下。(记者钟金平)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