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查控追回假“糖脂宁胶囊”8536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查控追回假“糖脂宁胶囊”8536盒
2009年02月03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喀什2月3日电(汪金生 杨天早)新疆喀什地区行署此间通报应对处置“糖脂宁胶囊”药品案件,称进入到喀什地区的“糖脂宁胶囊”药品达9600盒,截止2月2日,已查控追回8536盒。

  通报称,1月19日,喀什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莎车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称一名叫叶丹军的男子租借房屋,以“中国慢性病康复协会”(据查:该中国慢性病康复协会不存在)的名义进行讲课、诊疗糖尿病,并对听课人员免费检测血糖,暗地销售药品“糖脂宁胶囊”(国药准字:B20020169,生产企业:广西平南制药厂,批号:20081101)。

  1月17日、19日莎车县有两名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该药品后,出现疑似低血糖并发症,两人相继死亡。经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系,协同核查结果,广西平南制药厂未生产过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经喀什地区药品检验所和自治区药品检验所检验,该药品中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格列本脲,超过正常剂量的6倍,致人死亡的药品为假冒产品。

  案发后,喀什地区全面开展药品大清查活动,地区药监局立即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通知各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对“糖脂宁胶囊”进行拉网式清查,同时对死亡患者使用的“糖脂宁胶囊”进行样品检验。

  同时,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布停止使用“糖脂宁胶囊”药品的通知,要求已购买该药品的患者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由各级药监机构对购药者的药品予以登记、回收,并严格履行日报制度、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了24小时接待值班电话。

  目前,喀什地区公安机关已对此案件的主要嫌疑人进行了传讯、拘捕,掌握并查明药品的储存、销售、流向、来源等情况。同时,按照法定程序,对嫌疑人所注册的企业资金进行查封、冻结帐号,最大限度的保护购药患者的利益。

  案发后,喀什地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接诊用药后不良反应患者9人,收治4人。莎车县人民政府已先期向2位死者家属各支付了5000元的安葬费,并指派专人每天到死者家属中进行慰问安抚。(完)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