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千万富翁患病7年身高减少10厘米 全国仅4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千万富翁患病7年身高减少10厘米 全国仅4例
2009年02月10日 08:40 来源:生活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患病,他7年不能走路,身高矮了10厘米;他曾是千万富翁,但花费百万治不好病;准备放弃治疗时却又得到了确诊,其实这病治疗很简单。“低磷性骨软化症”,全国仅发现4例,罕见得让许多医生都没见过,而云南就他首次得这种病。目前,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他已经逐步康复。

  千万富翁

  7年不能走路

  张先生今年40岁,家在昆明关上,他曾靠批发海鲜赚下千万家产。2002年4月,正当生意红红火火时,他突然患病了。那年4月的一天,张先生回家后突然发现双腿无力,走路困难。当时他以为成天忙生意累坏了,在家自己揉一下双腿,擦一点药酒,根本没当回事。谁知双腿第二天开始犯疼,几天后突然站不起来了。起初,这病时好时坏,发作一次持续两个月左右,好了也像没病一样,能两个多月不痛不痒。

  可到了2003年6月,他再也站不起来了。从此他四处求医,7年不能走路,体重和身高不断下降。到医院治疗后他了解到,自己得的是一种怪病,但不知其名,虽天天治疗,病情却还是不断恶化。

  曾花百万没治好

  现已确诊病情好转

  张先生说,从2003年开始,家人带着他到各大医院检查,开始医生说他的病是“肌无力”,也有中医说是“颈椎病”,但治疗一直没效果。后来有医生说他神经有问题,却越医越严重。几年来,他一直在求医,体重从原来的68公斤下降到38公斤,身高也从过去的1.78米降为1.68米。治疗了几年,花费了150多万,不仅没治好病,连自己得的究竟是什么病都不知道。 因为这病,张先生连死的念头都有过。

  2008年12月1日,张先生突然晕倒在家,呼吸困难,家人听说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疼痛科很出名,于是决定把张先生送到这里试试。后经专家多次会诊,确诊了张先生的病是“低磷性骨软化症”。确诊后,医院成立专家组专门负责张先生的治疗,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张先生目前已逐步康复,能吃东西,也能站立了。有人搀扶,张先生还能走动了。

  主管医生李医生昨日告诉记者,这种病很罕见,目前全国仅发现4例,张先生是云南首例,这种病是人体内磷代谢造成的,发病的原因有多种,基因遗传、阳光涉入不足、偏食、维生素D缺乏等都可能诱发这种病。这种病虽然罕见,但并不难治,治疗主要是给病人补充中性磷,促进人体钙质吸收。根据张先生目前的恢复情况看,也许张先生再治疗3个月就能出院了。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