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全国共报告手足口病7821例 死亡1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今年一月全国共报告手足口病7821例 死亡1人
2009年02月10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日指出,据统计,2009年1月1日至31日,全国31个(除西藏)省份共报告手足口病7821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死亡1人。全国手足口病疫情以散发为主,未接到手足口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据卫生部提供的材料显示,在2009年1月份的传染病疫情报告中,形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主要以水痘(18起)、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7起)和流行性腮腺炎(3起)为主,三病种共报告28起,报告病例524人,分别占传染病事件总数和病例总数的84.85%和80.99%。

  专家分析认为,冬春季是我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预计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我国散发出现的可能性还会继续存在;随着春季学校陆续开学,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感及流感样病例、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仍处于高发季节;根据手足口病发病特点,估计2月份之后全国报告发病数仍将继续上升。(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