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剂“药方”应对外资入湘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多剂“药方”应对外资入湘放缓
2009年02月17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肖前辉)为应对外资入湘增速明显放缓等现象,湖南省人民政府今日出台《关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若干措施》,希望通过多剂“药方”,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药方”中最大的亮点是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首次允许中国大陆自然人与外国(地区)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共同投资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的公司;外国(地区)投资者在中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时已提交公证和认证主体资格证明的,一年内在湖南省再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时,可不用提交该主体资格证明原件,只需提交首次设立登记机关证明及加盖档案查询专用章的复印件即可。

  根据《若干措施》,新设注册资本(金)符合法律法规最低限额的外商投资企业,只要不重名,均可直接向湖南省工商局申请冠用“湖南省”、“湖南”字样名称登记。

  根据湖南省工商部门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二00八年底,在湖南登记注册的外商投资企业达二千七百六十六户,投资总额为二百六十六点二一亿美元。外商来湘投资企业户数和注册资本额稳定增长,但增速明显放缓。二00八年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户数、注册资本额大幅度下降,但户均注册系本额有所增长。

  湖南省工商局局长刘国湘表示,金融危机、新《企业所得税法》的实施以及湖南产业配套能力较弱等因素是湖南去年外资入湘增速放缓的主要因素。《若干措施》的出台将对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和推动内需具有积极意义。(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