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力争今年内跻身亚洲医疗中心城市行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力争今年内跻身亚洲医疗中心城市行列
2009年02月18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七日电 (陈静 周宵文)努力改善医疗领域的民生问题、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被列为今年上海卫生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关官员今天在此间强调,上海力争年内跻身亚洲医疗中心城市的行列。

  在上海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公开介绍了新鲜出炉的“二00八年度上海市民健康指标报告”的主要内容。

  徐建光说,去年,上海市民各项主要健康指标不仅保持国内领先水平,且继续达到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目前上海人口平均期望寿命为八十一点二八岁。甲乙类传染病的发病率被控制在历史较低水平。

  这位卫生局长认为上海的卫生工作还存在很多挑战,其中医药卫生改革面临的挑战十分艰巨。

  他指出,目前上海重大疾病防治任务相当繁重,公共卫生体系还需完善。因人口老龄化和外来人口的增加,居民医疗卫生需求增长与卫生资源有限的矛盾仍较突出。而上海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些体制性、机制性和结构性矛盾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今年上海将确保市民享受更多的公共卫生服务发展成果。据透露,上海全市的急救分站总数将增至一百一十个,救护车总量将增至五百辆,急救服务半径会进一步缩短。上海还将增设一个烧伤急救中心、三个创伤急救中心和三个儿童急救中心。

  徐建光特别介绍,有关部门将在上海世博园区新建一个献血屋,并新建血液集中检测实验室,以有效保障民众血液供应及安全。他还表示,卫生部门将针对上海公共卫生影响较大的主要传染病,建立综合监测及早期预警机制,以有效遏制重大传染病爆发。在启动迎世博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今年上海卫生部门还将启动新一轮建设健康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将是其重点。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