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分天价眼镜涉嫌三无产品 遭质监部门查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部分天价眼镜涉嫌三无产品 遭质监部门查扣
2009年02月26日 13:5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眼镜店销售的1.38万元“奔驰”眼镜没有任何中文标识和进口报关单,售价8000余元的prada眼镜竟同时标出日本、意大利、北京三处产地。近日武汉市质监局展开眼镜行业集中整治,查封货值约20余万元的“问题眼镜”625部。

  近日,武汉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在武昌中南路同仁眼镜中南路店、东方明达眼镜光谷总店抽查发现,太阳镜未执行国标成为普遍现象,尤其高价“进口”产品问题较多。

  在东方明达眼镜光谷总店,记者看到“奔驰”眼镜售价1.38万元,该店仅在价格标签上手写注明产地为意大利,但眼镜包装盒内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中文标注。武汉市质监执法人员称,此类进口产品应该依法进行中文标识,并注明生产厂家、地址、执行标准,并依照国家眼镜产品强制标准的要求标注出眼镜的分级用途。该店负责人始终不能提供进口报关单据,质监人员表示该眼镜涉嫌三无产品予以查扣。

  此外,一款prada的太阳镜,其价格标签上注明产地日本,但眼镜架上用英文标注产地为意大利,更奇怪的是吊牌上却标注着北京某生产企业。

  消费者选择太阳镜往往只看款式,但因标识不全,购买的太阳镜并不适合自己使用。武汉质量监督检验所高级工程师李春生表示,新国标将太阳镜分为3种级别:雪山登山用、户外用、户内用。其中,雪山镜遮光性很强,如果是一个开车的人选择了这块太阳镜,就分辨不清红绿灯乃至看不清行人,安全事故发生率就会提高。同时室内用的太阳镜用在室外,则容易被紫外线伤到眼睛。(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张文锦)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