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医院替老人免费排队挂号遭拒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大学生志愿者医院替老人免费排队挂号遭拒绝
2009年03月03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北京农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系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北京协和医院,为来此看病的老人免费排队挂号。但学生们的行为却遭遇意外的冷遇,许多老人纷纷对此表示不信任,并拒绝接受。

  发起这次“免费排队挂号”活动的是北京农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系的张同学,她也是该校“手牵手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

  张同学说,她曾是一名奥运志愿者。奥运会结束后,她看到周围的志愿者们活动越来越少,觉得这有悖于志愿者的宗旨,加之通过媒体和家人了解到,北京协和医院排队看病的人很多,很多老年人凌晨就开始排队。

  “觉得这些老人太不容易了,所以打算帮助他们一下”。在与协和医院联系并获得允许后,张同学在协会里挑选了9名同学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

  前晚9点多,10名大学生志愿者从昌平乘车出发,于昨天凌晨零点到达协和医院。

  “您好,我们是北京农学院的大学生,我们在进行志愿者活动,想给您免费排队挂号,您愿意么?”学生杨磊(化名)的开场白并没有得到对方的认可,对面的老大爷连连摆手,“我不相信你们,我自己排”。其他同学遇到的情况也一样,一些老人表示自己身体硬朗,不需要别人帮助,一些直接表示根本不相信会有这种好事。直到早上6点半,10名志愿者当中仍有两名男同学没有找到愿意接受帮助的对象。

  对此,张同学表示,她能理解这些老人的想法,但承认此次活动确实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有些人就是不愿意相信会有人义务做好事”。张同学说,此前她曾参与的一次帮助小区居民免费打扫房间的活动,也遭遇不少尴尬,但她表示,将继续做一些服务社会大众的志愿者活动,“希望能感染更多的人来帮助需要帮忙的人”。 (记者彭科峰)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