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孕婴死亡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孕婴死亡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09年03月03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3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俞欣)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年该省户籍人口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已经达到了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08年,浙江省户籍人口孕产妇死亡率为6.57/10万,婴儿死亡率7.10‰。其中,杭州市滨江区、岱山县、平湖市和云和县等四个县(市、区)已连续十年孕产妇为零死亡。嘉兴、绍兴、舟山、衢州等4个市户籍地孕产妇死亡率首次为零,舟山市去年流动人口孕产妇死亡率也达到了零。

  据了解,浙江的户籍人口孕产妇和婴儿较低的死亡率已经达到了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户籍人口的妇幼生命得到保障,但是浙江流动人口的情况不容乐观。去年,浙江流动人口孕产妇死亡率和儿童死亡率分别为34.57/10万和13.48‰,比户籍人口高出很多。

  加强对流动人口的妇幼保健工作,提高流动人口的住院分娩率,实现人群之间的基本妇幼保健均等化,成为了此次会议的主题。

  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杨敬表示,各地充分发挥公共卫生服务网络作用,加强部门联动,正确及时地掌握流动人口孕产妇的情况,加强对流动人口妇幼保健工作的宣传,杜绝家庭分娩和非法接生发生。 (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