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等入选2008年10大消费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等入选2008年10大消费事件
2009年03月12日 09: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消协选出了2008年度消费领域的10大事件,奶粉“三聚氰胺”事件、“东航返航事件”、“限塑令”等入选其中。

  这10大事件都与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中消协指出,去年9月发生的乳业“三聚氰胺”危机,再度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根据卫生部的通报,全国共有29.4万名婴幼儿因食用问题奶粉患泌尿系统结石,重症患儿154人,死亡11人。

  而“东航集体返航”事件,航空公司先后发表不同声明,先是声称“天气原因”,后又承认“有人为因素”,这种滥用“天气原因”逃避违约责任的行为拷问职业操守,也涉嫌对消费者的欺骗。(记者廖爱玲)

  - 10大消费事件

  1、交强险首次“改版”

  2、东航“集体返航”

  3、“限塑令”颁布

  4、《反垄断法》实施

  5、汽车消费税抑大扬小

  6、乳业深陷“三聚氰胺”危机

  7、扩大消费拉动内需推出十大举措

  8、“家电下乡”向全国推广

  9、两岸“大三通”开启

  10、成品油价税费改革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